News

GSMA報告指出2030年亞太區將有約14億5G連接

  •  
  •  
  •  

根據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近日發佈的《2023 年亞太地區行動經濟報告》,到2030年,5G將佔亞太地區(APAC)行動裝置連接數的五分之二以上(41%),在2022年的僅為4%。

未來將普及化 現時尚有阻礙

到2030年底,亞太地區將擁有約14億個5G連接,增長的推動因素包括5G裝置價格下降、許多國家/地區的網路快速擴張,以及主要國家/地區的政府整合行動技術的共同舉措。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

這份年度行動裝置經濟報告還顯示,雖然澳洲、日本、新加坡和韓國等成熟市場引領全球5G行動創新,但存在的障礙仍繼續影響許多其他亞太國家/地區行動裝置的接入和使用。雖然進步顯著,但亞太地區近一半的人口(47%)仍然無法使用行動網際網路,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包括拉丁美洲、中國和歐亞大陸。阻礙裝置採用的原因包括數位技能差(尤其是老年人群)、裝置和服務的負擔能力不足,以及在線安全問題。

GSMA在近日發佈的《2023 年亞太地區行動經濟報告》指出到2030年底在亞太地區將擁有約14億個5G連接。

這份報告今天在GSMA和Singtel於新加坡主辦的一次活動中發佈,其主要發現包括:

  • 2022年至2030年間,行動裝置使用者將增加4億,達到21.1億;行動裝置普及率也將升至70%,但仍低於73%的全球平均水平。
  • 2022年,行動裝置行業為亞太地區的經濟增加了8100億美元的價值,到2030年將達到近1萬億美元(9900 億美元)。
  • 2030年,5G將為亞太地區的經濟增加超過1,330億美元的價值。
  • 受智慧城市、智慧工廠和智慧電網應用的推動,服務業(42%)和製造業(34%)將從5G中受益最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