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Wise宣布擴張亞太市場 2023年與九家企業合作

  •  
  •  
  •  

Wise旗下專為銀行及非銀行機構提供基礎設施的Wise Platform日前宣布繼續擴張亞太市場,於2023年上半年與九家合作夥伴實現服務整合,並推出全新功能,協助企業及客戶以多種貨幣進行資金活動及管理跨境資金。

Wise花費超過十年時間建立了一個全新的跨境支付網絡,提供較傳統服務提供商更快捷、便宜的國際匯款、收款、消費及資金管理方式。全球已有逾60家銀行,金融科技公司及企業透過Wise的基礎設施進行跨境資金活動。為滿足合作夥伴不斷增長的需求,Wise Platform率先於澳洲推出新功能,其強勁的應用程式介面 (Wise Platform API) 現更在跨境資金支出及金融管理功能方面提供服務整合。

為客戶打造全新解決方案

企業現可透過Wise Platform直接透過其現有平台以更快捷、便宜的方式為客戶提供國際資金存放、匯款、消費、收款及資金管理服務。

Wise聯同ProSpend及Parpera兩家合作夥伴率先在澳洲推出這項服務。這兩家公司將使用Wise的基礎設施透過其本身介面提供多種貨幣的銀行賬戶及電子扣賬卡,讓客戶可於全球各地輕鬆消費及管理資金:

  • 一卡通行170多個地區:發行Wise的聯名或白標電子扣賬卡 (Visa或萬事達卡) ,讓企業管理者及僱員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像當地人一樣使用中期市場匯率消費並管理開支
  • 同一賬戶內可持有40+種貨幣:提供多種貨幣的收款賬戶,可存放及兌換超過40種貨幣,並提供本地及全球收款的實時賬戶資料以接收多種貨幣的資金,只需輕鬆步驟,即可輕鬆連接全球
  • 一站式服務:一個平台盡享匯款、消費及資金管理服務

收費架構明 用戶毋須再付隱藏費

在過去半年,Wise Platform在亞太區三個市場推出服務,分別與印尼的曼迪利銀行、日本的GMO Aozora Net Bank Ltd以及印度的IndusInd Bank合作,為當地數百萬人和企業提供便宜、快捷和收費透明公開的跨境支付服務。此前,去年 11 月亦與ZA Bank合作在香港推出Wise Platform。

除了與銀行機構合作外,Wise Platform亦加強了在投資平台及企業服務方面的業務。IB盈透證券、moomoo及盈立證券均整合了Wise的基礎設施,令投資全球市場變得更加容易,而招聘平台Multiplier亦夥拍Wise Platform,為全球企業提供截然不同的薪資管理體驗。

Wise Platform與不同金融服務機構的合作,成功令逾4,400萬名亞太區個人及工商客戶現可透過現有服務提供商平台,輕鬆獲取更公平、更具透明度的金融服務。

Wise Platform負責人Steve Naudé表示:「長久以來,傳統國際銀行系統的緩慢的服務速度、昂貴的收費及繁冗的手續令任何需要以其他貨幣進行匯款或管理資金的人士深受影響。Wise Platform的擴張充分證明了Wise的基礎設施能有效為銀行、工商企業及其從事不同行業的客戶解決這些問題。」

他進一步補充道:「透過Wise Platform,合作夥伴可直接將領先市場的跨境服務方案無縫整合至其平台上,提供更佳客戶體驗的同時,亦可繼續專注於其核心業務。同時,每次新的服務整合能夠讓更多人和企業獲享更快、更佳且收費具透明度的國際支付服務,使Wise為世界各地企業及個人實現無國界的資金流通和資金管理的願景又邁進了重要一步。」

Wise Platform負責人Steve Naudé表示Wise Platform的擴張充分證明了Wise的基礎設施能有效為銀行、工商企業及其從事不同行業的客戶解決這些問題。

ProSpend行政總裁Sharon Nouh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Wise Platform合作,作為我們的全面綜合支付合作夥伴。這項合作計劃符合我們提供超自動化支出平台的願景。我們的平台加上Wise領先市場的全球支付技術,可助企業透過控制預算來管理業務開支、應付賬款及採購,而這將有助實現上述願景。透過將Wise強大的支付基礎設施整合到我們的平台,我們的客戶現時可以利用同一套用來提供其他各項服務的系統,運作整間公司的支付卡方案。我們非常高興可繼續與Wise合作,為我們的共同客戶創新並改進支付和支出管理流程。」

ZA Bank替任行政總裁兼零售銀行總經理吳忠豪稱:「作為香港領先的虛擬銀行,我們致力為用戶提供可靠、方便及簡易的數碼銀行體驗。我們與Wise的合作顛覆了傳統國際資金流動的方式,透過科技為客戶解決了在用戶體驗方面的挑戰。透過Wise Platform的強大功能,我們很榮幸成為本港首家與Wise合作的銀行,為客戶提供絶無任何匯率溢價或隱藏費用的跨境匯款服務。自此服務推出後,用戶的反饋十分正面,他們現在只需透過ZA Bank的應用程式便可管理本地和跨境資金。Wise Platform的應用程式介面簡單易用,使我們可輕易加入其他貨幣組合,例如我們最近便增設了人民幣和菲律賓比索。」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