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tApp推動AI與安全融合 打造AI數據管道

  •  
  •  
  •  

以雲端為主導、以數據為中心的軟件公司NetApp在NetApp INSIGHT 2023大會上,宣布了多項創新產品組合更新,包括強化針對混合多雲端人工智能 (AI) 的數據管道,以及升級針對勒索軟件的安全數據儲存服務。這些更新顯示,NetApp解決方案可以為客戶帶來簡便、節省成本、安全性和可持續性。

NetApp首席產品長Harv Bhela表示:「如今的客戶面臨兩大挑戰:AI的機遇和勒索軟件的威脅。NetApp今天發布新的創新技術,使AI數據管道的部署變得簡單,並使客戶混合多雲端數據資產具有可擴充性和高性能,同時保護相同的數據免受日益增長的威脅。這創新技術讓我們在為客戶創造成功的AI業務成果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提供最佳的AI數據管道

為了保持競爭力,企業必須透過其AI計劃進行創新並提高效率。但當大量不同的數據在一個五階段的管道中自由流動時,企業或難以從中獲得有意義的結果。為這些管道提供數據的數據集可能存在於整個企業和/或雲端部署的數據湖內,會增加設計和操作的複雜性。數據孤島也導致數據類型和位置缺乏可視性,使其難以管理或應用於AI工作負載。

NetApp透過提供高效能全快閃記憶體和雲端儲存來緩解這種複雜性,使客戶能夠建構現代數據湖並加速AI應用。使用者可以將生產中的多個AI模型版本追溯到各自的訓練數據,以確保他們負責任地使用AI,並且儲存方案與MLOps平台整合,從而使數據科學家可更輕鬆地使用和提高的生產力。

ONTAP AI融合基礎架構堆疊利用全球最成功的AI超級計算系統NVIDIA DGX,使各地企業能夠透過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因應最複雜的AI工作負載,從而消除設計和部署的複雜性。今天,NetApp宣布在ONTAP AI架構中加入大容量快閃記憶體的AFF C系列,以提高經濟性和可持續性。

NVIDIA公司DGX平台副總裁Charlie Boyle表示:「企業如想利用生成式AI的強大功能,就需要一個平台,以利用其龐大的業務數據語料庫,根據其獨特的詞彙、知識產權和行業提供完全客製化的模型。在NVIDIA DGX系統和NVIDIA AI Enterprise軟件的支援下,NetApp ONTAP AI透過利用可擴充、高效、可快速部署的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使企業能夠利用其數據提供生成式AI應用。」

NetApp將繼續建構AI數據管道,並整合到三大公有雲,以達成真正的混合多雲端體驗。在NetApp INSIGHT 2023上,Google Cloud行政總裁Thomas Kurian談到了NetApp與其公司之間的持續創新與合作,並重點介紹了今年8月推出的Google Cloud NetApp Volumes。今天,NetApp和Google宣布利用Google Cloud NetApp Volumes支援Google Cloud的Vertex AI,以支援混合生成式AI應用。

Google Cloud行政總裁Thomas Kurian (右) 談到了NetApp與其公司之間的持續創新與合作,並重點介紹了今年8月推出的Google Cloud NetApp Volumes。

NetApp高級副總裁兼雲端儲存部總經理Ronen Schwartz表示:「Google Cloud NetApp Volumes於今年8月推出,徹底改變了雲端的企業工作負載,將儲存效能提高至新的水平,同時又具有簡單、靈活的優勢。對於投資在生成式AI數據管道的客戶而言,該產品支援NetApp內部數據直接連接到Google Cloud NetApp Volumes上的Google Vertex AI,毋須額外的工程設計。」

憑藉Google Cloud NetApp Volumes,NetApp成為唯一一家既能在本地提供企業儲存產品,又能在三大公有雲(還包括Amazon AWS和Microsoft Azure)中以原生第一方服務的形式提供相同企業儲存產品的公司。

隨著雲端機器學習技術的發展,已支援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的Amazon Sagemaker將增加Amazon Sagemaker筆記本功能,可透過原生S3對象協議存取AWS FSx for NetApp ONTAP——即使是最初以NFS檔案格式儲存在本地或其他雲端中的數據也能被存取。

IDC Europe雲端資料管理研究總監Archana Venkatraman表示:「生成式AI是強大的工具,或能幫助企業達成變革性的業務洞察力和營運效率。然而,AI工作負載的強大與否取決於其接收的數據。公司需要統一數據管理的穩固基礎,以確保數據暢通無阻地流向各自的AI基礎架構。NetApp的最新創新顯示, NetApp在過去五年間一直在深入、專注地思考如何幫助企業收集、準備和管理數據,無論這些數據存放於何處。這種根深蒂固的方法反映企業如何在本地、混合和公有雲環境中建構AI基礎架構和儲存數據的現狀。」

數據儲存安全及復原 可抵禦勒索軟件攻擊

2023年,絕大多數勒索軟件攻擊造成的損失在100萬美元到225萬美元之間。為緩解這個問題,NetApp利用業界最安全的儲存方案幫助客戶保護自身及其數據,並提供首屈一指的勒索軟件恢復保證。

利用ONTAP內建的安全和勒索軟件關鍵保護功能的獨特組合,ONTAP可透過多管理員驗證自動阻止已知的惡意檔案類型、管理員和用戶,並提供即便是儲存空間管理員也無法刪除的防篡改快照。憑藉業界首屈一指的威脅偵測功能,ONTAP的自主勒索軟件保護可幾乎即時地偵測到攻擊,拍攝額外快照,並能夠在數分鐘內恢復。

NetApp擴展了其勒索軟件恢復保證服務,適用於所有以NetApp ONTAP為基礎的本地部署儲存系統,包括NetApp AFF、ASA和FAS。有了這項保證,NetApp將確保在發生勒索軟件攻擊時恢復快照數據。如果數據副本無法透過NetApp或其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恢復,NetApp將提供賠償*。

芝浦工業大學的Takeshi Sato表示:「NetApp的客戶可以利用他們的數據,促成敏捷的應用交付,同時保持彈性和管治,以確保業務連續性,這些更新確保NetApp在抵禦勒索軟件方面成為業界最安全的數據儲存方案。」

NetApp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鄧子安表示:「隨著人工智能等新興科技興起和網絡安全風險的不斷升級,香港企業如今面臨著複雜的科技環境。為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變革力量,我們需要建立強大、可擴展且安全的下一代數據管道。透過利用NetApp 的人工智能和數據安全增強功能,我們可以幫助企業更好地促進無縫數據移動並加速數據工作負載。」

NetApp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鄧子安

在提供勒索軟件恢復保證的同時,NetApp還透過勒索軟件保證服務讓客戶多一份安心,該服務有助於確保客戶的系統免受勒索軟件攻擊,並能驗證客戶對安全數據快照的設定,以及進行恢復測試。憑藉隨時待命的專屬團隊,客戶在面臨攻擊時可以依靠NetApp協助恢復數據。

NetApp及其合作夥伴在整個基礎架構堆疊中推動安全性和彈性,例如NetApp與Cisco的合作為FlexPod融合基礎架構提供了一系列安全架構,其中包括勒索軟件恢復和安全分段。

為VMware架構提供本地和各大公有雲儲存方案

NetApp還發布了一款針對VMware的新災難恢復 (DR) 解決方案的公開預覽,將直接整合到NetApp BlueXP統一控制介面中。NetApp為VMware基礎架構提供了唯一可在本地和各大公有雲使用的儲存方案。NetApp可為從本地到雲端的災難恢復提供統一解決方案,儘量降低提供備用災難恢復基礎架構的成本。借助新的NetApp BlueXP DR for VMware解決方案,只需幾個簡單步驟即可輕鬆地從本地VMware基礎架構直接切換到公有雲的故障轉移和恢復(最先轉移至AWS FSx for NetApp ONTAP)或轉移到另一個本地數據中心。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