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秋燈展、戶外照明及環保博覽吸引約62,000名買家參觀

  •  
  •  
  •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25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秋燈展)、第八屆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以及第18屆國際環保博覽實體活動已圓滿結束,三項展覽合共吸引約62,000名來自145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入場參觀採購。

受訪者對明年整體銷售感樂觀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三項展覽為環球買家打造跨行業採購平台,成功發揮協同效應,合共吸引了約62,000名買家參觀,不同市場的買家人數錄得理想升幅,包括來自東盟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和泰國,以及阿聯酋、韓國、印度及中國內地等。同樣地,國際環保博覽也有不少新參與的買家團,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泰國和澳門等,反映疫情過去,環球買家依然視香港為重要的商貿和採購平台。香港貿發局將繼續致力推動本地和國際貿易發展,為業界帶來更多商機和合作機會。

第25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秋燈展)、第八屆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以及第18屆國際環保博覽實體展圓滿結束。三項展覽合共吸引約62,000名來自145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入場參觀採購。

大會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在秋燈展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舉行期間訪問近770名展商及買家,根據調查顯示,業界對前景持樂觀態度,當中超過67%受訪者預期未來兩年行業產品的整體銷售額維持增長,32%估計銷售額維持不變,只有1%受訪者估計會下跌。傳統市場中,他們主要看好澳洲及太平洋群島(67%)及台灣(63%);而新興市場中,業界主要看好拉丁美洲(71%)、中東歐(除俄羅斯)(68%)、中東(66%)及東盟國家(65%)。

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設有多個展區,展示各種商業和工業用的室外及專業技術照明解決方案。

產品趨勢方面,智慧城市與智能家居是未來科技發展主要方向之一,加上物聯網(IoT)應用日漸普及,大部份受訪者(74%)均認為在未來兩年內,智能照明的市場發展極具潛力,當中以家居自動與智能照明控制系統(47%)、其次是無線照明控制系統(33%)、節能照明控制方案(30%)及戶外智能保安照明系統(26%)最具發展潛力。

「互聯照明」新展區成焦點 買賣雙方積極洽商

今屆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創新照明 點亮永恆商機」為主題,帶來多款創新設計、可持續發展、智能照明等範疇的優質產品。秋燈展今年增設「互聯照明」展區,展示20多個知名企業和品牌。兩項燈展現場洽商氣氛熱烈,參加秋燈展多年的香港展商Extra Lighting Manufacturing Ltd,在現場展示了優質商業及家居照明產品。該公司總經理鄧麗莎表示:「我們已經參加秋燈展超過20年了,約有15%的客戶都是透過秋燈展而認識。在今年的展會上,我們與來自歐洲、中東、北美和東南亞的新買家建立了聯繫,預計這次展會將為公司帶來300萬美元的銷售額。」

秋燈展今年踏入第25屆,增設「互聯照明」展區,展示由多家知名企業及品牌帶來的新產品。

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展商之一、香港晶玲科技有限公司全球市場總監潘汝榮則表示:「我們在展覽首天,已經與七至八位來自西班牙、波蘭、南非、印度、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買家會面,他們對路燈、高棚燈和體育場燈都感到興趣,預計會接到合共50萬至100萬美元的訂單。」

「名燈薈萃廊」集合多家知名品牌的創新燈具及照明技術。

來自沙特阿拉伯Electrical Mabani Company照明銷售經理及顧問Abdelhamid Hussein於兩大燈展物色了不少創新照明產品,他表示:「我們於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已經向一家上海展商簽下70萬美元的訂單,主要是景觀照明以及用於體育場館及運動館的太陽能燈桿;亦與一家中山的智能照明控制解決方案展商進行洽商,預計訂單額為30萬美元。我們亦於秋燈展採購其他照明產品,並計劃在這兩大燈展採購200萬至300萬美元的產品。」

兩大燈展期間,大會舉辦了多場研討會及論壇。

大會亦於兩項燈展期間,舉辦多場論壇及研討會,包括「互聯及智能照明論壇」「打造香港綠色未來可持續照明設計和能源解決方案」等,由專家分析智慧照明及可持續照明等最新資訊及趨勢。

國際環保博覽 全力推動節能減廢

今屆環保博覽以「綠色躍動:創建零碳未來」為主題,呼應行政長官李家超剛公布的《施政報告》措施,推動新能源交通產業及可持續發展等目標。當中「綠色運輸」展區展出多款新能源汽車及相關設備,包括威馳騰汽車(香港)展示的氫能貨櫃車及垃圾車等;香港華為國際更在博覽推出最新型號的充電樁,讓電動車在短短10分鐘內充滿電,增加使用電動車的便利性,進一步推動新能源運輸的發展。

今屆國際環保博覽吸引逾300家展商參展,攜手開拓最新綠色機遇,當中焦點之一為「綠色運輸」展區。

為助本港餐飲業界就明年禁用即棄膠餐具作準備,環境保護署牽頭組織了28間在「綠色餐具平台」登記的供應商參展。日本館亦展出環保餐具,並帶來嶄新的布料降解成泥土技術,加拿大館則展示綠色建築科技和生物廢水淨化和除味技術展品類型非常多元化。

亞洲環保會議」今年繼續廣邀各地官員和專家剖析不同熱門環保議題,為業界探索新出路。

此外,今屆焦點之一的「亞洲環保會議」冠蓋雲集,中國內地及其他「一帶一路」市場的官員及專家齊來共議綠色未來,並舉行了「建設無廢灣區」啟動儀式。而疫後舉行的環保博覽更獲得接近170位負責推動環保項目的內地各省市及其他一帶一路市場的環保官員親臨會場參觀和洽商,足證博覽在推動G2G和G2B方面的重要性。至於今年新增的「ESG就業基地」為業界注入新血,吸引不少人才即場應徵及了解相關就業資訊。

亞洲環保會議」首日亦圓滿舉行了「建設無廢灣區」啟動儀式。

香港展商威馳騰汽車證券融資部總監林冠華表示:「國際環保博覽讓公司接觸到來自歐洲,如丹麥、比利時、德國等地的買家,也認識到不少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買家; 兩位澳洲的客人也對公司產品表達出濃厚興趣。而香港客戶則來自公共運輸系統及社區配套公司等。大會更為我安排『商對易』(Click2Match)網上貿易會議。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獲得澳洲、法國及德國的客戶,取得超過100輛車的訂單。」

來自緬甸的買家BJM Paper Recycling Co., Ltd. 的代表Ben Ja Min說:「我們於緬甸專門從事紙張和塑料回收業務,正物色最新的廢水回收方法。通過貿發局商貿配對服務,我們從一間香港展商了解到先進的薄膜分離技術能適用於處理各種工業廢水,例如油、水和化學廢物,預計會於新工廠花費80萬美元安裝此設備。」

國際環保博覽最後一天(1029)為公眾日,讓入場的市民參與環保工作坊,實踐綠色生活。

根據香港貿發局最新調查,中國內地及海外受訪者認為香港是可持續發展的業務樞紐,與企業現行的ESG策略息息相關,對香港的總體評分超過7.0分(以10分為滿分)。他們均認為香港擁有多項優勢,包括ESG產品種類廣泛 (如環保設計和淨零方案)、具備ESG領域的專業知識和人才(如綠色金融、碳交易和ESG投資專業知識和人才)以及ESG 投資機會。

三展締造跨行業商機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和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組成全球矚目的燈飾盛會,兩展匯聚超過3,000家參展商,分別吸引約38,000及 約12,000名買家參觀採購。國際環保博覽則由香港貿發局與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合辦,共有超過300家參展商,約12,000名買家參觀採購。

以上三項展覽均以「展覽+」( EXHIBITION+)線上線下融合模式舉行,展商及買家可透過「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進行線上洽商,展期直至11月6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