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foodpanda for business 訂單總數按年增120%

  •  
  •  
  •  

網上外賣送遞平台foodpanda推出「foodpanda for business」解決方案,兼顧員工於在家辦公、辦公室加班、公司活動及客戶會議等不同業務的需求。金融、科技及顧問法律行業成主要客源,訂單總數按年激增120%。企業可善用美食送遞、外賣自取、茶水間供應及到會等一站式企業專屬服務,打造新一代膳食福利新景象。

69%港人尋找新僱主時看重非經濟報酬

飲食文化在香港根深蒂固,因此不少企業以膳食福利吸引及挽留人才。根據任仕達(Randstad)香港公司第11版《僱主品牌研究》報告,69%的香港人在尋找新僱主時看重非經濟報酬。與去年同期的數據相比,2023年上半年「foodpanda for business」的訂單總數激增120%,而商品成交金額亦較去年同期上升70%,正正反映各行各業也積極採納膳食福利籠絡人才。

「foodpanda for business」特別之處是可以讓客戶訂製菜色或到會服務,例如在策劃企業內部員工活動時,可借助「foodpanda for business」客戶管理團隊的協助,與餐廳協作安排餐牌以外的「神秘餐單」,讓員工在辦公室享用與眾不同的用餐體驗。

foodpanda香港企業業務總監葉家敏表示:「普遍企業都會透過『請食飯』去慰勞員工,感謝他們對公司的貢獻,這種傳統已經根深柢固於香港社會之中;foodpanda留意到不少行業正面對人才流失和離職潮等人力資源挑戰,各行各業都在重新檢視人力資源策略,當中包括膳食福利為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深明具創意和量身訂製形式的專屬服務有助企業提高市場的競爭力,更是為員工炮製驚喜、提高歸屬感及凝聚力的好方法。」

透過平台清晰簡易的電子交易紀錄,「foodpanda for business」亦致力減輕財務團隊的行政流程。在財務管理上,平台讓人力資源部於後台直接管理員工的餐飲送遞詳情,員工毋須提交帳單,省時方便,簡化日常處理報銷的流程,在減省行政成本之餘,亦令讓企業日後能專注為員工提供更貼心的福利。

譚仔三哥米線表示:「我們曾經為foodpanda的企業客戶提供有別於平常配搭選擇的『譚仔三哥自助餐』,提供靈活彈性的自由選擇,讓上班族安坐公司亦可享受特別的美食安排及嶄新體驗,打破了傳統的企業膳食安排。」

香港企業「三點三」下午茶文化盛行

過去一年,「foodpanda for business」其中的美食津貼訂單增幅亦超過80%,而茶水間供應及到會服務的訂單金額亦顯著上升,兩者均錄得超過一倍的增長,可見企業對膳食津貼的需求持續增長。就行業而言,超過一半的企業客戶為金融、科技和顧問法律行業,當中約有60%採用美食津貼。

金融行業對於健康和養生非常關注,其中養生湯水比咖啡更受歡迎;科技行業最喜歡的選擇是冰咖啡;而醫療保健行業的客戶則傾向於訂購手調飲料、餃子等輕食,可謂各行各業各有喜好。數據更反映「三點三」下午茶仍然是本港打工仔的「覓食時間」,最受歡迎的下午茶選擇是養生湯水,其次是蛋撻和冰美式咖啡。

與Preface合作 邊食邊學AI技能

近年人工智能技術(AI)正急速融合至日常生活,而為了讓員工能跳出日常的思維框架,foodpanda與教育科技公司Preface合作,推出創新的「Lunch-and-Learn」企業AI培訓課程,讓員工能一邊品嚐由foodpanda餐廳伙伴所供應的滋味餐點外,一邊從Preface的專業課程中吸收AI應用知識。讓員工能輕鬆善用午餐時間提升技能。

Prefac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盧炳棠表示:「生活與科技密不可分,學習與教育亦不例外。Preface致力推動科技教育生活化,強調去中心化學習,讓教育可在任何時間、地點發生。我們與 foodpanda for business 的理念一拍即合,透過這次的 Lunch-and-Learn 合作, 在上班的午餐時間為公司員工送上最新科技知識,讓餐飲選擇和獲取知識的方式均有更多可能性。」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