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Frost & Sullivan:華為雲在香港混合雲市場領先

  •  
  •  
  •  

市場研究機構Frost & Sullivan (沙利文) 於2023年12月18日發佈《2022年新興亞太地區混合雲市場報告》。就香港混合雲市場的銷售收入而言,華為雲是市場份額最大的參與者,其次是微軟雲、VMware、亞馬遜雲科技和阿里雲。

混合雲是一種通過虛擬網路連接公共雲、私有雲和邊緣雲的計算環境。混合雲服務結合了公有雲和私有雲的優勢,同時確保了資料的安全性和資源的靈活性。

在本報告中,新興亞太地區(包括中國香港、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斯里蘭卡、孟加拉和馬爾代夫)存在有利於混合雲市場的發展的各種因素。具體而言,該地區政府實施了支援數位經濟、資訊技術和雲計算發展的政策,使創新驅動型企業受益。跨國雲服務提供者、跨國企業和本地公司之間的戰略合作關係也促進了混合雲市場的擴張。監管政策,包括資料保護和隱私法規,如馬來西亞的《個人資料保護法》(PDPA),推動了混合雲解決方案的採用。 

2022年,華為雲在香港混合雲市場和泰國混合雲市場佔據領先地位,亞馬遜雲科技在新加坡市場排名第一。就香港混合雲市場的銷售收入而言,華為雲是市場份額最大的參與者,其次是微軟雲、VMware、亞馬遜雲科技和阿里雲。華為在新加坡市場排名第二。就泰國混合雲市場的銷售收入而言,華為雲也是最大的參與者。在印尼,前三大廠商分別是 VMware、亞馬遜雲科技和華為雲。在馬來西亞,前三名分別是亞馬遜雲科技、華為雲和VMware。在菲律賓,前三名分別是亞馬遜雲科技、穀歌雲和華為雲。2022年,華為雲率先在馬爾代夫推出混合雲,華為雲在斯里蘭卡混合雲領域排名第一。最後,在孟加拉,前三名分別是華為雲、VMware和亞馬遜雲科技。這些排名反映了上述廠商在各個國家的混合雲收入表現。 

2022年,華為雲在香港混合雲市場和泰國混合雲市場佔據領先地位。

此外,華為雲、亞馬遜雲科技、VMware、微軟雲、穀歌雲和阿裡雲已被公認為亞太地區混合雲市場的”領導者”。這些供應商利用隱私差分和雲原生技術來提高應用資料的安全性、技術相容性以及雲原生應用的開發和部署能力。這可確保在其混合雲平臺上獲得安全、先進和用戶友好的體驗。這些市場領導者還在各種應用領域擁有強大的影響力,並不斷提供全面的服務以滿足客戶需求。 

騰訊雲、Rackspace、馬來西亞電信和泰國億旺資訊被認為是亞太地區混合雲市場的「挑戰者」。這些廠商通過提高產品應用的質效比、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以及促進混合雲生態系統的更大開放性來推動增長。

騰訊雲被認為是亞太地區混合雲市場的「挑戰者」。

斯里蘭卡電信和孟加拉電信被公認為亞太地區混合雲市場的”專家”。它們顯示了開發高品質應用產品和推動技術創新的潛力。 

這些廠商通過採用各種戰略和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來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從而促進了亞太地區混合雲市場的進步和發展。 

在泰國,政府提出了 “泰國 4.0 計劃”,旨在將國家轉變為高科技數位經濟體。阿裡雲、華為雲和騰訊雲正在泰國市場展開競爭,為當地企業提供全面的雲解決方案,並與政府合作推動數位化轉型。華為雲在泰國建立了三個可用區,並與泰國政務雲(GDCC)、Siriraj醫院和泰國數字經濟與社會部(MDES)合作,以提高數字政府部門的運營效率。Siriraj醫院以成為智慧醫院為目標,在華為雲混合雲解決方案的幫助下,整合了雲計算、人工智慧、物聯網和大數據技術。該解決方案可實現公有雲和私有雲之間的無縫連接,從而打造高效、安全、開放的混合雲平臺。華為還利用5G、F5G和Wi-Fi 6解決方案在整個醫院建立統一的網路基礎設施,使決策更快、更高效,尤其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

金融機構採用混合雲解決方案,以滿足不同資料類型、資料量波動和業務季節的多樣化處理要求。金融服務提供者必須優先考慮資料安全,並遵守嚴格的法規和行業標準。他們還需要根據不斷變化的業務規模和流量需求靈活調整計算資源。新加坡等亞太新興國家正在利用混合雲改造其金融行業,強調效率、透明度和監管合規性。 

在評估優秀的混合雲供應商時,要確定三個關鍵的差異化因素:市場表現、技術創新和客戶服務。在技術創新方面,供應商應該有能力開發強大而全面的混合雲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這包括為工作負載設置、資料傳輸和性能監控提供高效的工具和技術。此外,將人工智慧、區塊鏈和大資料等新興技術融入混合雲架構的能力,對於尋求創新雲服務能力的企業來說至關重要。 

市場表現是另一個重要方面,供應商需要呈現全面的市場進入和增長戰略。這涉及評估供應商在新興亞太市場的各個應用領域(主要是政府、金融、醫療保健、交通、製造等)的市場份額。 

卓越的客戶支援和服務至關重要。供應商應提供全面的文檔、培訓材料和技術支援,協助客戶部署和管理混合雲環境。提供持續協助可確保順利部署和持續運營。 

總之,一個優秀的混合雲供應商要在市場上表現突出、技術創新、客戶支援卓越,使客戶能夠有效利用混合雲技術的優勢。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