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ns

企業資源規劃 (ERP) 軟件未來五大預測

  •  
  •  
  •  

企業資源規劃 (ERP) 系統能協助公司管理與簡化業務流程,運用統一數據庫處理與監察業務活動。不論初創企業或大型製造工廠,ERP系統收集關鍵數據,如材料使用、生產時間、成本及運輸時間等,讓企業更清晰了解整體業務狀況,更呈現有助決策人員改善營運的地方,從而全面提升整體生產效率。ERP系統的發展將會繼續,迎合不同企業對於以快速及具效率方式掌握各種業務資訊的要求。

以下就是左右著ERP未來發展的五大預測: 

隨著商業工具及設備產生大量數據,並遷移到雲端系統,企業將能更有效分析不同種類的數據,作出更好的決策。因此,未來 ERP系統將發展成數據即服務(Data-as-a-Service)解決方案,能夠擷取、整合、儲存及分析大量數據,提供各種智能及洞察能力。

未來的ERP解決方案將更能因應不同企業的不同需要而作個人化設定,無論是定製預設功能,還是透過簡化的方法(低代碼或無代碼)來自定儀表板及自動化流程。同時,ERP系統還能提供行業及市場數據,幫助企業領導者更有效進行基準評估。

數據能夠幫助我們更準確預測及規劃各業務範疇,例如原材料使​​用、生產時間、設備維護,甚至員工使用率等。有一些工廠更會利用大數據及技術以改善營運決策能力,而預測的準確性提高了85%。未來的ERP系統將還能夠實時監測及分析業務與市場數據 (例如供應鏈中斷可能影響生產),並自動作出相應的調整,節省時間、精力及金錢。

現時的 ERP 系統不僅限於記錄業務日誌,還能收集整個企業的數據,及時提供更完善的數據分析予企業員工學習。 因此,ERP系統對於希望參與更大的業務合作或協助企業擴大規模起了很大的作用,能夠提供寶貴的見解,指導如何改善可持續發展工作或遵循法規要求,並促進內部團隊、業務部門及供應商和業務夥伴之間的協作,有助改善企業在環境、社會及管治 (ESG)方面的表現。

鑑於上述因素,我們預測ERP系統在企業整體發展中將扮演更關鍵的角色。不僅能夠在業務營運層面進行分析和改變,同時也能對領導層產生重大影響。透過追蹤營運效率並參考市場趨勢,ERP系統能夠協助企業制定整體發展戰略、滿足人才需求、把握投資機會,並建立長遠的業務模式。

ERP方案不僅為今天的企業帶來變革,同時亦藉著由更多的數據實現更完善的決定、改善生產力所需要的洞察能力及資源管理,以及實現更多自動化和創新以提升效率,從而協助他們推動業務增長,並迎合未來各種挑戰。如果你亦希望達到這個目的,請確保企業營運內已使用現代化的ERP系統。


作者簡介:Epicor亞洲副總裁鄧永泉

鄧永泉從事企業資源規劃軟件行業超過30年,對於亞洲區製造業和物流配送業的發展及數碼轉型,見解精闢獨到,尤其能助高級管理層員工作出明智決策。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