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新Dell Precision工作站登場 結合AI加速器

  •  
  •  
  •  

Dell Technologies推出全新Dell Precision工作站,協助客戶突破現有框架,在技術與業務上邁步向前。人工智能 (AI) 的爆炸式發展為人類帶來了各種有趣的新主意,Dell致力針對客戶的AI計畫提供端對端解決方案,以AI為基礎的Dell Optimizer軟件應用程式專門為建構於Dell Precision工作站之上,為客戶度身打造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全新Dell Precision工作站將AI的創新推向新境界,並以極具價格競爭力的裝置在GPU基礎之上結合AI加速器,讓AI技術方面的研究人員或開發者無須再為應付伺服器的傳輸時間而苦惱。

新款的3000和5000系列行動工作站搭載創新的Intel Ultra Core處理器,整合型多核心處理器套件集CPU、GPU、神經處理單元 (NPU) 於一身,提升100多項應用程式*中AI功能的效能,讓應用程式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佳的電源效率運行。行動工作站可支援全新協作體驗,例如AI視像會議的一系列新功能,包括背景模糊、自動人像取景和視線校正等。當NPU有效從CPU或GPU卸載任務,可降低高達40%功耗[1],即代表電池的耗電量較少,卻能夠使用更長的時間,外出工作無須四處尋找電源。全新CPU搭載更快速的Intel Arc Pro整合式顯示卡,提供更高效能給更多媒體密集型的AI工作負載。AI引擎結合CPU、NPU和GPU,提供彈性、高效且節能,為客戶帶來優質體驗。

NPU可以協助卸載那些低耗電且需要持續處理的AI工作,而NVIDIA GPU則負責處理其他更具挑戰性的日常AI工作。若客戶在絕大多數下情況需要先進的AI和圖像處理,例如開發3D模型和場景、工業和創意設計,以及AI推論、訓練開發工作等,Dell完整的行動和固定產品陣容提供NVIDIA RTX Ada Generation GPU堆疊,包括全新、效能更高的入門級NVIDIA顯示卡RTX 500和1000 Ada Generation筆電GPU Ada,提供功能強大的AI、光線追蹤和圖像功能。自NVIDIA用於AI加速的Tensor Core技術於數項GPU架構推出以來,NVIDIA RTX技術已整合至數百個應用程式當中。如今可將經GPU加速的AI運用於各種內容創作、渲染 (Rendering) 甚至企業生產力的應用中,以提高生產力。

Dell Precision 3490和3590行動工作站可配備NVIDIA RTX 500 Ada顯示卡,協助進階使用者提高生產力,Precision 3591則帶領使用者進入設計和創作的空間,包括配備入門級的2D和3D CAD。

Dell Precision 3490行動工作站
Dell Precision 3591行動工作站

Dell Precision 5000系列行動工作站透過全球外型最精巧的16吋行動工作站[2] Precision 5690,將創意應用表現提升至更高水準,並提供更寬廣的視野,可搭配NVIDIA RTX™ 5000顯示卡,展現行動力及前所未有的應用效能。全球最精巧、功能最強大的14吋[3]Precision 5490在超級行動裝置的效能和體驗上絲毫不受影響。以上新款的行動工作站將搭配Windows 11。Microsoft首席架構師Vincente Rivera表示:「Dell Precision 5690加速Windows AI Studio在本地開發,能有效處理多種AI模型變體和微調過程,提升團隊的生產力及創新的速度。」

Precision 5490行動工作站
Precision 5690行動工作站

此外,Dell的入門級桌面工作站也加入了更強大的功能,同時保持成本效益,非常適合小型工作空間使用。為客戶提供前所未有的強大效能。例如Precision 3280 CFF為支援Tensor Core GPU工作站中最為精巧的[4],帶來加速的AI推理及高效能運算能力,透過最新第14代Intel Core處理器和新散熱解決方案的CPU增強效能。搭配高達NVIDIA RTX 4000 SFF Ada Generation GPU,其精巧機身為AI驅動和進階圖形工作流程提供穩固效能。

Dell Precision 3680 Tower亦將配備第14代Intel Core 處理器和高達NVIDIA RTX 6000 Ada Generation GPU,以成為全球速度最快的單執行緒任務工作站,並提供「無限渦輪持續時間(Unlimited Turbo Duration)」,有效維持工作站以渦輪速度運行更長時間,此外,裝置將改良散熱技術以支援此功能,協助系統在處理繁重的應用工作負載時仍保持安靜且不過熱。Blackmagic Design總裁Dan May表示:「DaVinci Resolve客戶借助Dell Precision工作站強勢的功率與功能,建立即時、高圖質的內容,非常高興能體驗全新Dell Precision 3680帶來的優勢。」

內建安全性的保護功能令Dell的工作站變得更卓越。Dell Precision作為業界最安全的商用PC之一[5],搭載以抵禦現代網路攻擊為原則設計硬件與韌體的功能。藉由今年春季推出的全新內建漏洞偵測功能,持續強化Precision的防禦能力,協助企業資訊科技部門降低日趨增加的裝置等級攻擊風險,掃描公開的安全缺陷並提供修復建議。


[1]*根據Intel內部分析。

根據Intel使用Intel® Core™ Ultra 165H RVP與Intel® i7-1370P RVP和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進行比較的內部分析。

[2] 將Precision 5690與HP Zbook Studio G10和Lenovo P1 Gen6 16″工作站進行比較的內部分析。2023年12月。

[3] 將Precision 5690 45W處理器與HP Zbook Studio G10和Lenovo P1 Gen6 14″工作站進行比較的內部分析。2023年12 月。

[4] 根據內部分析,針對超小型/小型工作站空間內具有競爭力的產品,2023年12月。以下國家地區不適用:阿根廷、智利、中國、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香港、韓國、馬來西亞、俄羅斯、南非、台灣、烏克蘭、委內瑞拉、越南、泰國和菲律賓。

[5] 根據Dell Technologies     內部分析,2023年9月。適用於搭載Intel處理器的PC,並非所有功能都適用於所有PC,部分功能需額外加購。以下國家地區不適用:阿根廷、智利、中國、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香港、韓國、馬來西亞、俄羅斯、南非、台灣、烏克蘭、委內瑞拉、越南、泰國和菲律賓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