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滙豐在香港推出「滙豐黃金代幣」

  •  
  •  
  •  

滙豐在香港推出可於HSBC HK App及網上理財交易的「滙豐黃金代幣」(HSBC Gold Token),為本地零售投資者帶來革新的黃金投資體驗,亦標誌著滙豐首次將其私人分布式分類帳技術應用於零售投資產品代幣化。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總經理兼主管伍楊玉如表示:「我們注意到市場對數碼資產的需求日益增加,投資者對投資黃金亦已相當熟悉,新推出的滙豐黃金代幣正好為他們提供親身投資數碼資產的機會。」

滙豐黃金代幣透過滙豐領先的數碼資產平台HSBC Orion支援運作。滙豐在數碼資產及資產代幣化方面一直走在市場尖端,早前透過HSBC Orion於香港及盧森堡推出數碼債券,並在倫敦為機構投資者將實物黃金代幣化。滙豐黃金代幣是透過滙豐數碼資產平台推出的一系列的代幣化零售產品中首先登場的項目。

伍楊玉如表示:「滙豐扎根香港,一直大力支持並加快本港數碼資產的發展。我們很高興滙豐黃金代幣能成為首個獲香港證監會認可*、透過HSBC Orion以分布式分類帳技術為基礎的零售產品。」

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總經理兼主管伍楊玉如

資產代幣化已成為金融業界的新趨勢。業界的數據顯示1, 2023 年至今,全球代幣化黃金資產的總值已超過 10 億美元。

滙豐香港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投資及財富管理部主管安博哲(Sami Abouzahr)指出:「資產代幣化令投資者能更方便、更便宜及更廣泛地接觸到不同的現實世界資產和金融資產,以滙豐黃金代幣為例,就是存於滙豐金庫的金條。數碼資產投資是財富管理當中發展迅速的領域,我們亦正努力朝這方向發展,為更多客戶帶來更多投資機會。」

滙豐香港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投資及財富管理部主管安博哲(Sami Abouzahr)

注:

  1. Tokenized Gold Surpasses $1B in Market Cap as Physical Asset Nears All-Time Price High”, CoinDesk

免責聲明

投資涉及風險。金融工具之價值可跌可升。有關詳情,包括產品特點及所涉及的風險,請參閱滙豐黃金代幣說明書示。

閣下如有疑問,應尋求獨立專業意見,包括為確定閣下可能在國籍國或地區、居住地或住所地法律項下受到的與購買、持有或處置本產品相關的(a)可能產生的稅負,(b)法律要求,及(c)任何外匯限制或外匯管制要求。

*證監會已認可發出滙豐黃金代幣主要推銷刊物作為滙豐黃金代幣的銷售文件的一部分。證監會對銷售文件的內容概不負責,並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不作任何表述。證監會的認可並不等於對該產品的推薦或認許,亦不是對該產品的商業優點或其表現作出保證。該認可並不代表滙豐黃金代幣適合所有投資者,亦不是認許滙豐黃金代幣適合任何個別投資者或任何類別的投資者。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