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Zoom推出AI運行協作平台Workplace 重構團隊協作

  •  
  •  
  •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推出以AI運行的協作平台Workplace及AI Companion擴充功能,協作企業重構團隊協作方式。Zoom最新產品和功能包括Zoom Phone的全新AI Companion功能、Ask AI Companion的擴充功能、全新Zoom應用程式外觀設定等,為用戶提供一體化AI平台以迎合現代工作的需要。Zoom同時提升Zoom Contact Center的用戶體驗,以便企業深化客戶關係,以及借助實時AI意見加強與客戶的聯繫。

Zoom產品總監Smita Hashim指出:「Zoom AI Companion為我們的業務和客戶帶來各種正面效益,它幫助用戶節省更多時間、更投入團隊協作和徹底改變工作模式。以AI Companion運行的Zoom Workplace將最主要的協作方案整合至單一 AI平台,為用戶帶來可靠的Zoom使用體驗,協助他們解決核心需要,從而提高生產力、效率和工作流程。」

Zoom 持續強化平台的 AI,協助用戶在日常工作流程提高生產力和員工的能力,並且讓團隊能將時間集中在更重要的工作。Zoom創新AI Companion功能包括優化的數碼助理Ask AI Companion,協助用戶在Zoom Workplace平台上作出一整日的工作準備。此外,Zoom AI Companion將擴展至Zoom Phone,而Team Chat和 Whiteboard亦會新增更多功能。所 AI Companion功能將繼續包含在合資格Zoom付費訂閱計劃中,無需額外付費以使用新功能。

Ask AI Companion將會改變Zoom平台和AI Companion的互動方式,該功能會在Zoom Meetings、Mail、 Team Chat、Notes、Docs 等平台功能共享和整合資訊,協作用戶為工作做好準備以提高工作效率。Ask AI Companion 亦可協助用戶處理其他文書工作,包括會議紀錄、整理相關後續工作、製作議程草稿、以及整理聊天、電郵和文件重點。在後續發布版本中,用戶可以自行啟用第三方整合功能,Ask AI Companion將可以擴展協作功能至指定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中以便共享和整合更多資訊,為用戶提供更多協助。

Ask AI Companion協助用戶為即將舉行的會議作準備。

Zoom Phone現時已支援 AI Companion功能,令通話和後續跟進的過程更有效率。用戶可以透過Zoom Phone内的AI Companion整理通話期間的要點和後續工作,令他們能專注於電話通話而無需分心摘錄要點。此外,如果用戶錯過來電,Voice Prioritization會協助將它們移至紀錄頂端,Voicemail Task Extraction亦會整理留言重點,用戶無需聆聽每個語音留言即可了解後續工作。Team SMS Thread Summary更會提供Team SMS threads的摘要,協助用戶返回崗位後能迅速跟上對話及工作進度。

AI Companion在Zoom Phone協助整理工作重點。

AI Companion  Zoom Phone 協助整理工作重點

AI Companion亦為Zoom平台的Team Chat和Whiteboard增加其他創新功能。AI Companion現時可以在Team Chat上提供智能日程安排功能,透過自動偵測聊天中的潛在會議需要而安排會議時間。該功能未來亦會加入會議簡介,以及將預覽摘要和概覽的支援語言擴展至 38 種。另一方面,用戶現時可在Zoom Whiteboard上生成基礎概念以便製作更完善的白板流程計劃和心智圖,從而激發構思和策劃過程。

AI 協作平台 Zoom Workplace 帶來創新概念,協助企業重構團隊協作模式、促進聯繫、提高生產力和提升靈活工作體驗。Zoom Workplace 透過 Zoom AI Companion 提升 Zoom 使用體驗,協助員工提高工作效率、加強協作和提升自身能力。

Zoom Workplace 將持續以開放式平台為用戶提供更多選擇。 Zoom API、SDK 及 Zoom App Marketplace 内多達 2,500 以上的應用程式,讓用戶可以輕鬆將 Zoom 整合至現有其他科技或將慣用的應用程式整合至 Zoom。

Zoom Workplace的推出為用戶帶來全新的體驗和選擇,包括可在 Zoom應用程式選擇4種顏色主題,讓用戶將應用程式打造得更有個人風格,會議主持人亦可根據需要自訂虛擬會議的背景。

Zoom Workplace支援新的介面選擇以提供全新會議體驗。

國際製造業技術供應商偉創力 (Flex) 的數碼工作平台及 IT 基礎架構副總裁 Diofanto Rosales 說:「Zoom協助簡化部署和使用複雜的協作工具,令我們的員工能專注在其他更重要的工作上。Zoom Workplace將所有核心工作工具整合到單一平台上,令我們能更輕鬆完成工作。」

用戶在 Zoom Meetings 上可以透過新增的Meetings tab功能在會議前、期間和完結後保持協作。它提供傳統的日曆行程圖表以及作為其他功能的核心,包括會議、會議錄影,以及文件、AI Companion 智能紀錄和會議摘要等文檔。Zoom於去年推出Continuous Meeting Chat功能,以便用戶能在會議之外的時間能延續對話和協作。透過新增的 Meetings tab 功能,用戶可以在會議前、期間和完結後繼續存取和延續會議期間的討論。

Zoom Workplace新推出的Meeting Card讓用戶能在單一介面存取智能紀錄、會議文件、摘要和延續會議聊天。

新推出的 Multi-speaker View會在會議期間自動整理視像介面,重點顯示正在發言的參加者,以便其他參加者更輕鬆聆聽討論。此外,以 AI 運行的 Portrait Lighting功能會在光線不足時加強用戶臉部的燈光,而生成式 AI Virtual Backgrounds可讓用戶自訂背景。

Zoom Meetings 的其他新功能包括可自訂的工具欄,讓用戶自行訂選常用的功能;Multi-share功能讓多個用戶同時分享他們的畫面、文件、白板和筆記;Document Collaboration讓用戶可以簡化文件的存取權限,以及在會議期間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同步編輯文件。

Zoom Team Chat方面,Team Chat Tabs會協助將與聊天相關的超連結、白板和文檔等資源整合在單一介面,從而促進非即時通迅和簡化整理過程;Shared Spaces提供共享聊天頻道,讓用戶更輕鬆整理對話,以及回顧和發掘過去紀錄可能隱藏的新構思;無程式碼工作流程引擎 Workflow Automation可以在Team Chat上自動協助執行當中的業務工作。

Workspaces Tab協助混合辦公室簡化辦公室訪問過程,員工可在 Zoom Workplace應用程式的Workspace Reservation的 Wayfinding 及 Visitor Management功能直接預約工作區。此外,為了提升會議的包容性,Zoom Rooms將會提供Smart Name Tags,在會議期間自動為參加者提供姓名標籤。

當用戶在會議期間需要兩個或以上瑩幕時,可以使用 Zoom Rooms配套設備擴展工具,從而使用額外瑩幕進行視像協作。Workvivo用戶可以透過與Zoom Rooms整合使用 Workvivo TV和Zoom Rooms認證的設備向員工提供廣播、消息和活動等即時更新。

ZK Research首席分析師Zeus Kerravala說:「企業正尋找以AI運行的解決方案協助它們提高員工生產力和團隊協作。Zoom Workplace和 AI Companion等創新方案展現Zoom致力於建構單一平台、提供直接和有效 AI 功能,以及提高員工生產力和協作的願景。」

Zoom One方案組合將會重新命名為 Zoom Workplace,為現有及新客戶提供不同定價的產品。

Zoom商務方案提供AI服務協助銷售、市場營銷及客戶服務團隊,整合Zoom Workplace可協助團隊加強客戶生命週期凝聚的客戶關係。

Zoom Workplace新推出的Meeting Card讓用戶能在單一介面存取智能紀錄、會議文件、摘要和延續會議聊天。

Zoom Contact Center 上的 AI Companion 功能

Zoom Contact Center已整合AI Companion功能而無需額外付費。AI Expert Assist 提供更多即時功能,包括從精選的資料庫、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CRM)系統及其他系統紀錄中檢索和提供的回應建議。此外,客戶服務主管可在 Contact Center使用更多AI Companion功能,他們可在單一儀表板上監察客戶服務人員與客戶的即時互動狀況,包括客戶反應、文字對話和摘要,以便更容易監察團隊狀況和在需要時提供協助。

企業可以在 Zoom Contact Center 擴展數碼溝通平台,包括 WhatsApp及電郵,既可為客戶提供更多靈活的聯繫選擇,亦更方便團隊與客戶互動。

受惠於 Zoom 開放靈活的自訂應用程式整合架構,客戶服務團隊可直接在平台上顯示 Zoom或第三方數據資源内與客戶相關的信息,減少在應用程式之間切換的需要,並且提供更切合客戶需要的方案個建議。此外,整合 Zoom Workplace後,團隊可以透過Zoom Phone Power Pack與其他團隊成員無縫分享以AI生成的摘要,從而減少團隊内部的交接和處理過程。

Zoom Contact Center 及 Zoom Phone 亦會整合PCI Pal,以確保安全接收支付數據,包括PCI 驗證聲明(attestation of compliance,AOC)。此外,為符合位於歐洲客戶的需求,Zoom Contact Center現時可以在Zoom歐洲數據中心儲存部份數據。

使用 Zoom Revenue Accelerator的企業現時可以透過Deal Memos加強與客戶的溝通,該功能可以提供對話摘要及分析,協助用戶提升達成交易的機會。Zoom會在未來推出Automated Scorecard功能,協助銷售團隊建立計分卡以紀錄客戶意見。

Zoom Events可協助市場營銷機構優化它們的混合活動和吸引力。用戶可以根據活動的註冊頁面、虛擬背景和邀請電郵的簡潔文字,透過 AI Companion 生成自訂圖像。為加強混合和現場活動的聯繫,Zoom Events整合Swoogo讓市場營銷機構能接觸更廣泛的受眾。

新發布的產品和功能預訂於四月到五月推出。部份產品和功能在推出時未必適用於所有地區和行業。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