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emote簡化合約員工管理 助企業放心招聘全球人才

  •  
  •  
  •  

隨著各種規模的公司越來越依賴合約員工和自由工作者,Remote推出的Contractor Management Plus可以提供進階的保障來防範錯誤分類員工的風險,包括內建的全球合規機制及高達100萬美元的損害賠償承保範圍。

合約員工和普通員工之間有何區別?簡而言之,普通員工是一間企業的代表和內部團隊的成員;而合約員工則只為企業提供特定的服務,類似於自由工作者的概念。聘請合約員工也是企業在經濟不穩時靈活擴大或縮減規模的好方法。

事實上,截至2022年,本港自僱人士的數量已達到22萬,相當於總就業人口的6% 。隨著現代工作環境在疫情之後產生變化,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僱主和員工尋找更靈活的工作方案。當人們比以往更加頻繁地在不同國家和地區之間流動,加上企業也希望尋找更多的人才,招聘人才現在將不再局限於單一地區。對於香港也是如此,港人群體遍布全球,香港企業因此也能在全球各地鎖定並招募熟悉香港營商特性和背景的人才。

Remote推出Contractor Management Plus提供進階的保障來防範錯誤分類員工的風險,包括內建的全球合規機制。

但是管理分散的勞動力亦可能會帶來挑戰,特別是在聘請和管理合約員工方面。將合約員工錯誤分類為員工,或反之,都將可能為企業帶來財務和法律上的風險,特別是不同的司法管轄區都有各自特定的僱傭法例來保障勞方權益。對於希望在全球擴展的企業來說,需要遵守各地繁複的法律來僱用、支付和管理合約員工將是一個重大挑戰。

隨著全球各地有更多聲音希望解決錯誤分類合約員工的問題,企業可透過 Remote積極評估並管理錯誤分類的潛在風險。必要時,他們亦可透過Remote的名義僱主服務將合約員工轉換為普通員工。Contractor Management Plus向企業提供擔保並承諾100萬美元損害賠償,來保證合約不會引致錯誤分類的風險。這項額外保障可緩減企業為特定計劃或在新國家聘用合約員工的相關風險,讓企業能有信心和靈活地尋求業務增長及擴張。

世界各地的企業都在使用 Remote的全球人力資源平台管理他們的合約員工的普通員工。企業可使用當地貨幣有效率地向約聘人員支付薪酬、自動化合約員工的入職和記錄程序,並且為 200多個國家制定在地化合約。

Contractor Management Plus可簡化企業管理全球合約員工支付薪酬的程序。其他管理功能包括:
兼容不同貨幣的收據處理程序:合約員工可使用自選貨幣向企業開出保證金額的請款單。客戶亦可使用自己的貨幣支付,而Remote會處理貨幣換算並涵蓋匯率波動情況。
自動化及批次操作:企業可批次建立及簽署合約員工協議、開啟智慧收據核准功能和設定自動化付款,強化在全球聘僱大量合約員工及其入職的流程。
合約員工自助服務:企業可透過Remote的平台邀請合約員工自行入職並完成身分核實流程,藉此略過行政工作。合約員工亦可使用Remote Freelancer Hub集中追蹤所有他們的客戶並開立請款單,並且為其自由業務建立自動化的經營程序。

Remote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 Job van der Voort指:「管理全球性的合約員工有着無數挑戰,其中包括應對不同法規及確保有效的付款流程。因此我們致力提供可簡化這些複雜流程的工具,協助企業毫不費力和合規地管理全球勞動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