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科技園公司就《行政長官 2020 年施政報告》之回應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歡迎政府於施政報告內提出多項與創新科技相關的措施,包括深化與大灣區的合作,由科技園公司管理深圳福田科創園區的部分地方,讓有興趣開展大灣區業務的機構和企業先落戶該園區,推動港深兩地的創科產業生態鏈。

生物醫藥科技為科技園公司的策略重點之一,園內約有150間生物科技公司,於數年間以倍數增長。就施政報告提出把在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內地科創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條件下納入「互聯互通」的選股範圍,可讓本地生物科技公司有更多機會籌集科研資金,我們相信有利帶動創投氛圍,同時加快生物科技公司的研發進程。

在培育人才方面,科技園公司今年亦推出「創科學院」及旗下的「明日創科領袖培訓計劃」,反應踴躍,並與園區公司攜手,提供全職科研職位予年輕創科人才。科技園公司將全力支持政府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及有關「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措施,協助青年投身創科行列,親身體驗和把握大灣區創科發展機遇,共同壯大人才庫。

科技園公司樂見政府即將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進一步加快智慧城市的發展步伐。我們會配合政府政策,繼續以科學園作為生活實驗室,積極推動相關科技應用,包括5G、傳感器、數據、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物聯網等關鍵領域之發展,為從事相關技術及行業應用開發的公司提供支援。科技園公司亦會配合政府,積極推動藝術科技的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表示:「政府於施政報告內再次大力支持創新科技,幫助本地科技公司把握大灣區的龐大機遇,我們對此感到鼓舞。在全球疫情及經濟挑戰下,雖然創科企業受到一定影響,然而卻為創科發展帶來新契機,我們仍見不少創新方案廣泛應用。科技園公司會繼續致力協助園區企業把握機會,發展包括大灣區之內地及海外巿場,建立合作夥伴及網絡。」

我們深信,本地創新科技的優勢可在新常態下,持續驅動各行各業增長,為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注入動力,推動新興經濟。我們將積極與創科生態圈內的夥伴攜手合作,同心打造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