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serve調查:75% IT人沒信心及時還原數據

  •  
  •  
  •  

數據保護方案供應商Arcserve公司,最近委託市場研究公司進行全球性調查。受訪的700多位IT決策人當中,有89%已落實災難復原方案。但能否在災難後及時還原數據,有接近75%都沒有十足信心;也有近半受訪者表示,必須在一小時內完成數據還原,否則便會影響業務收入。

Arcserve香港區合作夥伴業務經理湯偉麟指出,傳統備份以快照 (Snapshot) 形式進行,原理就像為數據「影快相」,然後一張一張存起來。要把數據還原,就要從零星落索的備份本中東找西找,因此需要一定時間去完成。為節省時間,有愈來愈多企業都以「可用性」(Availability) 技術取代數據備份。

簡單來說是以「複製」(Replication) 功能代替「備份」,用日誌 (Journal) 去記錄數據。業務一邊運作,複製就一邊實時進行。一旦爆發電腦災難,故障轉移 (Failover) 系統會自動啟動,從日誌中迅速檢索數據,達到接近「即時還原」的效果。湯偉麟認為:「各行各業紛紛邁向全球化和24×7運作,無論是金融及銀行業、零售業、製造業或運輸業、大家都希望資訊無間、業務不休。誰不想擁有百分百的數據可用性,重要資訊手到拿來?」

Arcserve香港區合作夥伴業務經理湯偉麟指出,企業現在最關心的是能否在最短時間內還原數據,實現無間運作的目標。

為滿足市場需要,Arcserve除供應全功能備份產品,還開發出嶄新「數據複製及高可用性」解決方案 –Arcserve Replication and High Availability (RHA)。全新版本結合先進的「心跳頻率」(Heartbeat-powered) 自動化故障轉移功能,系統會像人類的心跳頻率一樣,定期探測數據是否完整無缺,萬一發現任何異樣,就會自動啟動故障轉移功能,先前複製了的數據就會即時還原。這樣便可確保數據持續可用、業務運作無間。即使遇上突如其來的系統故障,也不致被殺個措手不及。

新版Arcserve RHA可提供全系統保護,適用於Windows及Linux,在實體、遙距及雲端環境都可派上用場;當中包括Azure雲端服務,也可同步支援不同類型的應用系統。該方案能夠從檔案系統實時複製數據,全面照顧到檔案、檔案夾及應用系統範圍。無論是實體或虛擬伺服器都可支援,亦能兼容不同類型的硬件及IT環境。Arcserve RHA讓IT團隊時刻擁有最新的數據複製本,系統之間的資訊往來亦暢順無間– 由Windows系統到XenServer、VMware、Hyper-V、Amazon EC2或Microsoft Azure;由Linux系統到VMware、Hyper-V、KVM、Amazon EC2或Microsoft Azure。

Arcserve RHA在操作上也相當簡易,企業的IT團隊可通過單一程式,綜合管理Exchange、SQL、IIS、SharePoint、Oracle、Hyper-V以至自行開發的應用系統,在各平台上實時複製數據,又可以隨時回轉至任何時間點還原數據。這樣就無懼系統故障、數據破壞以至勒索病毒攻擊。此外,IT團隊又可透過AES-128、AES-256等先進加密標準或自定的加密技術,在本區及遙距環境之間加密數據,毋須使用虛擬專用網絡 (VPN)。

湯偉麟認為:「以往企業最關心的是如何保持數據完整無缺,過渡任何災難;但現在大家更關心的,是能否在最短時間內還原數據,實現無間運作的目標。市場瞬息萬變,數據保護策略也要與時並進,『可用性』這個概念為我們帶來新的曙光。」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