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56 【「疫」境好生意 外賣平台大贏家】

  •  
  •  
  •  

香港各行業受近期疫情影響,生意額大跌,不少商戶均面臨結業潮。然而,本地外賣美食平台卻受惠於外賣速遞的需求急增,成為經濟「疫」境下的「奇葩」。人人足不出戶,自然會多光顧外賣美食,餐飲業能善用科技和大數據的話,便可渡過這艱難時期。

人物專訪:

再心生物科技行政總裁李登偉教授

李登偉教授是研究心臟醫學的權威,他將過去二十多年研究出來的「微型人類心臟」技術,在港創立再心生物科技 (Novoheart) 公司,期望研發出來的「人造心」可用作藥廠試新藥,降低研發新藥的時間、成本及差錯。

科技與財經:

經濟衰退來了! 投資必勝科技股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迅速擴散, 甚至超越中國,成為最大的疫情影響國家。受到歐美大型經濟體採取更嚴厲措施來限制公眾活動、關閉邊境,加上各地餐館、商舖及工廠關門,嚴重打擊各地經濟活動。多個經濟學家已警告,全球衰退不再是迫在眉睫,而是即將來臨。

今年3月,先後有多個金融機構及經濟學家表示,全球經濟正在開始萎縮,步入衰退。

特別報告:

華為全閃存系統高增長 OceanStor Dorado V6 獲推薦使用

隨著5G普及,將帶來全面電子商務及物聯網應用大爆發,當前的技術障礙在於數據存儲及處理速度上。華為新一代全閃存陣列OceanStor Dorado V6憑著智能晶片和端到端NVMe架構,可達到2000萬IOPS的高性能、99.9999%高可用及超流暢的數據服務,實力超群。<點擊收看>

● 華為新一代全閃存陣列OceanStor Dorado V6憑著智能晶片和端到端NVMe架構,可達到2000萬IOPS的高性能,實力超群。

VMware夥思博系統
建靈活IT基建加快企業數碼轉型

面對突發事故、交通癱瘓或疫情爆發等狀況,公司IT系統是否有足夠效能與彈性保持業務運作?企業軟件公司VMware與友商思博系統 (Expert Systems) 合作無間,為各行各業打造靈活的虛擬化IT基建及混合雲系統,快速實施遙距工作,也能靈活調動資源,滿足企業創新要求。<點擊收看>

思博系統行政總裁劉偉國 (左) 與VMware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藍建基表示,兩家公司在虛擬桌面、流動辦公方案,以及數碼轉型項目緊密合作,有大量成功經驗,深受市場信賴。

電子商務:

中小企無懼肺炎 全面實行線上化

肺炎疫情持續,市民選擇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受感染的風險, 而「網購」頓時成為人們在家中的主要活動。實體店的生意大受打擊,但另一邊廂代表著網店的「大崛起」,若要把握著這個商機,就要如防疫一樣絕不可掉以輕心。

特別報告:

環速突破線上會議限制
Horion互動電子觸控屏幕大受好評

以往企業進行會議時,往往需要兼用投影機、電腦接駁螢幕等瑣碎而繁複的步驟。環速集團旗下代理品牌Horion的M3A互動電子觸控屏幕,集合視像會議、觸控屏幕、電腦、投射技術於一身,加上優質的屏幕及連接技術,為企業帶來快捷及高品質的會議體驗。<點擊收看>

環速集團有限公司高級產品經理鍾志豪 (Henry Chung) 表示,全新Horion M3A互動電子觸控屏幕能控制所連接的電腦,用家能實時共享螢幕畫面,為企業創造嶄新的會議體驗。

企業儲存虛擬化及備份首選PowerVault ME4高速效能極至

時間就是金錢,面對突如其來的業務挑戰,需要迅速應變的科技方案。Dell Technologies針對各大小企業量身定製的PowerVault ME4系列儲存裝置,入門級價格企業級效能,無論推行逾千台虛擬桌面、異地備份及災難復原方案,也能勝任有餘。<點擊收看>

● Dell Technologies香港市場及中國大客戶總經理譚仲良 ( 左) 與Synnex首席產品經理吳仕偉合作,為企業提供了易於部署和管理的PowerVault ME 4,更附送大量企業級軟件滿足各式各樣的儲存需求。

心靈勵志:

不要低估自己 女性要追求成功

在自由開放的年代,為何各行各業中最高領導的女性仍佔極少數?Facebook首席營運官Sheryl Sandberg表示:「女性在職業成就與個人實現之間較難作出選擇。」身為人母的她深深明白當中的掙扎,並向想邁向成功的職業女性提出三項建議。

Facebook首席營運官Sheryl Sandberg

更多精彩內容:

  • 疫情大挫旅遊餐飲業 遊戲業逆市創新高
  • Logitech人體工學滑鼠 避免手腕管道綜合症
  • 英國電信推網絡安全諮詢服務
  • VMware拓業務範疇 構建現代化應用和IT基礎架構
  • 中國四大城市 躋身全球科技創新20強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本刊與台灣電子書平台The Kono合作,將完整電子版IT PRO提供給台灣與廣大華文讀者群,歡迎大家訂閱電子版。

<香港本地實體版訂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