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 #170【智慧醫療 即時救命】

  •  
  •  
  •  

全球各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當中IT發揮了巨大作用。香港作為全球高質素醫療服務地區之一,數碼化和智能化正在加速推動整個醫療健康產業的數碼轉型。除了遙距醫療服務應運而生,未來更全面引用雲端和大數據分析,再配搭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AR/VR、智能可穿戴設備等,承載各種嶄新醫療技術的應用。

今期封面專題有全球醫療健康行業2021年預測,從事醫療科技研究的第一上海資訊科技總監巫少倫、香港電訊一站式遙距醫療應用程式平台DrGo,以及Verizon專為醫療行業而設的解決方案BlueJeans Telehealth。

人物專訪:

Esri中國 (香港) 創辦人鄧淑明博士

今天大家日常生活均會用上電子地圖訊息,原來香港從紙張地圖過渡至電子地圖,再發展成地理資訊系統 (GIS),有一人居功至偉,她就是鄧淑明博士。她曾用GIS科技協助應對2003年沙士疫情及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令大眾對疫情有更清晰的掌握。鄧博士說:「除了民生消費,改善地理資訊可令多個行業受惠,包括能源、運輸、建築、農業、公用事業、政府管理等,直接令國民生產總值 (GDP) 增長。」

科技與財經:

虛擬幣促進 金融去中心化

虛擬貨幣經歷今年初大漲之後,上月又因監管和挖礦用電問題的爭議大跌一場。承上期所言,幣圈經常大上大落始終是其流通的最大障礙。但是幣圈的波動卻無阻資產「虛擬化」趨勢。

● DeFi 是去中心化金融的簡稱 (DEcentralized FInance),將傳統由銀行與政府主導的中心化金融,變成分散驗證、群體共管的去中心化金融。

電子商務:

SHOPLINE:去年開網店增八成
總營業額升近兩倍

智慧開店平台SHOPLINE發布第二年《2021香港開店白皮書》,剖析過去一年香港電子商務市場數據及揭示來年網店發展趨勢。

● SHOPLINE香港區總經理韋百濤表示:「SHOPLINE希望為商戶帶來獨特見解,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一同前行。」

特別報告:

Fluke Networks LinkIQ™ Cable + Network測試儀
簡易快速檢測線纜及網絡性能

現今10G以太網技術盛行,加上各界已大量採用以太網供電 (Power over Ethernet,簡稱PoE) 的設備,一旦線纜或網絡出現問題,必定影響整個企業、辦公室及智能大廈的運作,嚴重可導致重大損失。美國專業網絡線纜認證測試儀生產商Fluke Networks推出的LinkIQ™ Cable + Network測試儀正正提供線纜性能驗證和網絡連接問題的測試解決方案。<點擊查看更多>

● LinkIQ™ Cable + Network測試儀針對當今複雜網絡佈線環境而設,能快速診斷網絡連接問題,驗證高達10G的線纜性能。

名家專欄:

5G學習新常態

5G高網速、低時延、海量連接的特性,逐漸滲透各行各業,改變行業生態。5G技術顛覆了傳統線上教學模式,特別是經過疫情更加速了相關應用發展。將5G科技融入教學中,運用人工智能AI與大數據技術打造嶄新線上學習平台, 打造5G學習新常態。

更多精彩內容:

  • ApeosPro多功能影印機 高效率專業印刷
  • 疫情後工作欠靈活性 全球逾半員工將辭職
  • 中建香港採Nutanix 建築業應用BIM降成本
  • HPE擴展GreenLake 革新儲存即務
  • NetApp業務轉型 雲端儲存即服務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訂閱電子書:https://www.thekono.com/issues/60bd9bfe99008

<香港本地實體版訂閱>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