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中國電信李正茂:構建「5G共享網絡」可持續發展

  •  
  •  
  •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寬帶委員會召開了2021年度秋季年會,中國電信總經理李正茂受邀參會,分享了中國電信對「釋放連接的力量」等議題的實踐和思考。在發言中,李正茂首先介紹了中國電信的基本情況。他表示,中國電信是全球領先的大型全業務綜合智能信息服務運營商,在財富500最新排名126位,比上一年提升了32位。

天翼雲IaaS中排名第一

截至2021年7月底,中國電信公司的移動用戶規模達到3.65億戶,其中5G套餐用戶達到1.38億戶;寬帶用戶規模達到1.95億戶,用戶規模穩健增長;中國電信還是新型信息基礎設施的主力軍,是雲網融合的全球引領者,中國電信是中國最大的IDC服務提供商,天翼雲在全球運營商公有雲IaaS中排名第一。

共建共享創新之路

針對高投資的5G網絡,如何有效利用資源、節省投資非常關鍵。李正茂指出,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走出了「共建共享」的創新之路。 2019年9月開始,雙方在全國范圍開展5G網絡全生命週期共建共享,實現了「一張物理網、兩張邏輯網」。經過兩年的共同努力,成果顯著,效益可觀。截至7月底,雙方已累計開通5G共享基站51.7萬;雙方合計節省投資約800億元人民幣。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兩個大型運營商開展5G全生命週期網絡共建共享屬全球首例,為全球電信行業提供了「中國經驗」。

寬帶委員會由國際電信聯盟 (ITU) 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於2010年5月發起成立,成員包括業界領袖、政府領導人以及國際機構和發展組織。致力於構想和製定使寬帶基礎設施和服務發展得到更多重視和優先地位的戰略,以確保寬帶技術在世界各國都能結出碩果,更好地造福於世界各國人民。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