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HPE Synergy+VMware Cloud Foundation打造企業級雲平台 為企業數據中心帶來雲端體驗

  •  
  •  
  •  

若要為數據中心賦予如「公共雲」的特點和用戶體驗,使配置其IT實體和虛擬的基建資源更有效率、更靈活、達到降低營運成本及統一管理,企業必須建構自家的私有雲平台。HPE Synergy是可組合式軟件定義的IT實體基建架構,更是首個獲得VMware Cloud Foundation認證的基建架構,為企業建構一個靈活的混合雲平台,將雲端的優勢在企業客戶各自的數據中心中發揮到極致。

HPE與VMware擴大雲經濟效益

HPE香港及澳門企業運算解決方案經理梁一峰表示,HPE與VMware在IT基建架構設計上有長遠的合作關係。早於2018年,HPE Synergy已成為第一個VMware Cloud Foundation (VCF) 認證的可組合式基建架構。HPE Synergy配合其中的VMware軟件定義數據中心 (SDDC) 而建構出來的的企業級私有雲平台,更具備安全性級別最高的伺服器和IT實體基建資源快速配置的優勢。

HPE香港及澳門企業運算解決方案經理梁一峰表示,HPE與VMware多年來攜手合作,讓企業能將傳統數據中心架構雲端化,使IT實體和虛擬的基建資源更靈活調配。企業利用自動化的IT基建資源配置流程,便可節省時間和人力,加速業務創新。

VMware Cloud Foundation是為企業打造的混合雲平台。其全新推出的VMware SDDC Manager軟件定義數據中心的自動化配置和生命週期管理功能,能將運算 (VMware vSphere)、儲存 (vSAN)、與網絡 (NSX) 等IT實體基建資虛擬化,並整合到一個統一管理介面 (SDDC) 中。雖然如此,但IT實體基建資源的配合亦相當重要。HPE Synergy同樣使用軟件定義來配置實體的IT基建資源。從VCF便可配合執行由HPE統一的API (應用程式介面) 編寫出來的「自動化程式碼」(Playbook) 來快速完成其實體基建資源配置。無需直接使用其管理介面HPE OneView,便可在數分鐘內把運算、儲存、網絡等實體資源,配置出不同類型的實體機、虛擬平台主機和容器平台主機。

由HPE Synergy與VMware Cloud Foundation打造的組合式軟件定義基礎架構,是企業快速部署私有雲的最佳解決方案:

  • 靈活 —— IT基建資源可因應需求而快速彈性配置
  • 敏捷 —— 簡化並統一部署,減少人為錯誤
  • 高效 —— 通過軟件定義,使IT基建資源配置自動化

實體和虛擬的IT基建資源靈活調配

梁一峰表示,HPE Synergy備配的HPE OneView提供軟件定義的管理和配置功能,對不同的工作負載類別,可先預設相關的「伺服器配置設定模板」。當中包括該類工作負載所需要的運算、儲存、網絡等實體資源的配置。這些配置步驟通常都要用人手來逐一設定的,費時失事。現在基於預設的「伺服器配置設定模板」,就可以生成一個或多個「伺服器配置子文檔」,以應用於閒置的伺服器上。眾多的伺服器便可在數分鐘內自動完成運算、儲存、網絡等實體資源的配置,以滿足該類工作負載的特訂需要。

他舉例,如某些新增的工作負載只要求更多的運算、儲存、或網絡的實體資源,HPE Synergy可以支援各自獨立添加,不像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 那樣,必須以綑綁式同時增加運算、儲存與網絡的實體資源,從而更有效運用資源,節省更多成本。雖然如此,HPE Synergy亦支援VMware vSAN超融合基礎架構 (HCI)。這樣企業在部署VCF時就更靈活。一般的工作負載可存放在vSAN內。那些不適合虛擬化或對業務非常關鍵的工作負載,就可存放在傳統外掛式的SAN儲存裝置內。它們大都具備了很多企業級的功能(如執行雙活、線內數據縮減、同步複製等等)和99.9XX%運行保證。只有HPE Synergy可同時把HCI (vSAN) 和傳統外掛式的SAN儲存統一管理。

HPE Synergy增強商業效益

梁一峰說:「由於節省了IT人手、時間,也提升了實體基建資源配置的靈活性,HPE Synergy確實令企業降低營運成本,同時也帶來帶來簡易靈活的雲端使用體驗。」他指出,香港有許多金融機構已率先採用HPE Synergy與VMware Cloud Foundation打造企業級的雲平台,作為開發及測試新的應用系統之用。

他引述IT市場調查機構IDC於今年2月針對HPE Synergy所進行的商業價研究,受訪的客戶受益於HPE Synergy為他們建立更高效、更敏捷的IT基礎架構,讓他們能夠快速及準確地滿足新的業務要求,是企業數碼轉型不可或缺的基礎。當中HPE Synergy令到企業營運成本降低35%、5年投資報酬率高達284%、IT基礎架構成本降低22%。

Intel防護軟件實時保護數據和應用代碼

HPE是世界上安全等級最高的標準伺服器開發及生產商,HPE Synergy採用第三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其出色的性能更能滿足雲、主流資料庫、高速運算 (HPC)、人工智能、網絡安全和物聯網等工作負載的需求。梁一峰特別提到第三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內含Intel Software Guard Extension (SGX)。SGX提供以硬體為基礎的記憶體加密功能,可在記憶體內隔離特定的應用程式碼與資料,能夠實時保護數據和應用代碼,有助於抵禦許多已知的主動威脅。它可幫助系統縮小攻擊面,額外增加一層防禦。

《填寫表格 送電腦周邊禮物》

對HPE Synergy+VMware Cloud Foundation領先企業級雲平台有興趣嗎?欲了解更多?想搵專人解答你的疑問嗎? 【點擊這裡】填寫聯繫資料,HPE客服團隊會儘快回覆及饋贈電腦周邊小禮物,包括高質量Victorinox背囊及Energea 10000Mah充電寶(送完即止)。

高質量Victorinox背囊,有效保護筆電及平板電腦,商務人士適用。
Energea 10000Mah充電寶,大容量又易收藏,流動工作者必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