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夥輝立証券 接入暗盤數據提供全面港股資訊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數字技術與智能骨幹業務阿里雲,今天宣佈與輝立証券集團達成合作協議,阿里雲的「雲行情」產品將首次接入輝立港股場外交易 (暗盤) 數據,攜手為香港證券業帶來更完善的行情資訊服務。

暗盤交易時間短交易量高

暗盤交易指在新股上市前一個交易日的收市後,券商於內部交易系統提供報價撮合買賣方,即成功認購新股而希望於股份正式掛牌前提早賣出的投資者,以及未中籤或認購不足而希望趁上市前買入的投資者。

在暗盤市場交易時間短、交易量高的場景下,「雲行情」將可支持金融機構快速定制報價服務,為客戶帶來實時交易資訊。接入輝立暗盤行情之後,「雲行情」現已實現從暗盤至正式上市後港股行情資訊的全覆蓋,為市場提供更加豐富的港股交易行情數據產品及服務。

阿里雲亦將與輝立証券於美股行情資訊服務方面加深合作。作為全港第一間美股上游落盤服務供應商,輝立証券將結合「雲行情」及其現有的美股交易服務,為更多券商客戶提供實時美股行情資訊服務選擇。

『雲行情』接入輝立証券暗盤數據

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重要的新股集資中心之一,暗盤交易需求持續旺盛。今次我們十分高興與香港龍頭券商之一的輝立証券達成合作。隨著『雲行情』接入輝立証券暗盤數據,將進一步完善我們的港股行情資訊服務,更好地滿足本地金融機構的多樣化需求。」

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 (左) 與輝立証券集團董事劉叔同 (右) 出席雙方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輝立証券集團董事劉叔同表示:「為應對金融市場數碼轉型中出現的機遇和挑戰,我們積極尋求可信賴的技術夥伴,以安全高效的技術手段來提升客戶服務質素,鞏固市場競爭力。此次與阿里雲的進一步合作將協助我們為企業及個人客戶提供更多高效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加強我們的業內優勢。」

阿里雲於去年推出「雲行情」,基於阿里雲全球容災網絡系統,與交易所主站資訊直接連結,為客戶一站式雲端解決方案,包括實時股票、期貨、衍生產品、指數等多種金融市場行情資訊,已獲多間香港金融機構採用。此前,「雲行情」已實現了港股和美股的實時行情資訊全球服務共享。

輝立証券早前與阿里雲合作將其行情報價系統上雲,有效解決了使用本地傳統運營商伺服器處理內地客戶交易而導致的訪問速度慢、訪問效果不佳等問題,提升了在交易高峰時段的流量處理能力,顯著優化了客戶體驗。輝立証券亦將配合證券客户數碼化的趨勢,透過阿里雲的優質網絡和基礎設施,以SaaS(軟體即服務)模式為證券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方案,於助推行業加速應用數碼科技方面發揮價值。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