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產力局×仁大培育科技專才 提供實習創科機會

  •  
  •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與香港樹仁大學(仁大)簽署合作備忘錄,承諾共同培育更多香港媒體設計、虛擬實境科技、影音製作及相關範疇的創新專才。此次合作透過提供學生實習及在職培訓機會,旨在加強本地科技人才庫,為創新科技業注入新動力,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擴闊年輕一代的視野及實力。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香港樹仁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培育創新專才

合作備忘錄在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先生、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先生、仁大行政副校長張少強教授、仁大工作實習辦公室總監崔志暉博士、生產力局首席人才總監伍雪芬女士、仁大新聞與傳播學系副系主任蘇啟智先生、仁大新聞與傳播學系副系主任林援森博士及仁大新聞與傳播學系傳訊總監何戎笙先生的見證下,由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博士及仁大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李家文博士於生產力局簽署。

生產力局為修讀仁大課程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先生表示:「生產力局作為業界與教育界之間的橋樑,以及創新科技的推動者,一直致力壯大本地科研人才庫,以解決香港人才不足問題,同時配合香港特區政府推動創科長遠發展,以及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數碼轉型浪潮下,學習人工智能、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機械人技術等科技已是大勢所趨,年青人要裝備未來,必須掌握這些『未來技能』。這次合作可謂『兩強聯手』,不但能發揮仁大新聞與傳播學系於精英培育和資源的優勢,又能展現生產力局於創科領域的經驗和支援,增進仁大學生的創新科技知識和技能 。」

仁大行政副校長張少強教授表示:「作為香港首間私立大學,樹仁大學一直與時俱進,處身當前這個數碼年代,更主動以『重塑博雅教育,推動數碼人文』為己任,積極將各式各樣的數碼科技融入課程,透過知識轉移、工作實習、職場體驗,為香港長遠發展所需,培育年青一代的創新專才。我校新聞與傳播學系與生產力局簽定此份合作備忘錄,就是要與相關部門和業界加強連繫,開展更多能令學生得益亦令整體得益的合作模式和計劃。」

生產力局會為修讀仁大新聞與傳播(榮譽)文學士和媒體設計與虛擬實境科技(榮譽)文學士課程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透過體驗職場工作及實習,學生可以磨練自己的技能和知識,並通過各種影音製作、媒體傳播和其他相關項目,獲得實踐經驗。此外,生產力局亦會邀請學生們參與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等元宇宙相關科技項目,以加強對這些技術的實境接觸,並學習創業基礎知識。而仁大新聞與傳播學系則會舉辦培訓課程及學術研討會,讓生產力局專家了解如何將創科瑰寶更具體及有效向傳媒、學界、商界及公眾闡釋,發揮協同效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