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ns

原生雲端備份成Microsoft 365最強後盾

  •  
  •  
  •  

無論是大型企業抑或是中小企,面對雲端科技發展迅速,企業將核心系統與業務轉移到雲端運作,漸漸成為主流做法。根據政府最新的統計數字,全港有95%企業採用雲端運算服務,當中99.6%使用公共雲,而91.4%使用雲端服務作電郵及通訊,21.3%則用作資料存檔及備份。

64%資安專員手動維持雲端安全

雲端服務既方便使用,又能滿足現今顧客的需求,更可提高業務靈活性,但面對勒索軟件和其他網絡威脅層出不窮,應用雲端服務的企業,亦面對著以往的駭客攻防及安全備份的挑戰。最近Cloud Security Alliance的一項調查顯示,64%受訪的企業資訊安全專業人士透露,他們任職的企業現時只靠手動編程、簡單自動化操作甚至全人手操作來維持雲端系統安全。

企業一旦遇上勒索軟件等網絡威脅,若將現有數據復原策略應用在Microsoft 365的話,不論在備份數據的安全程度和復原效率上,或已不合時宜:現存的備份數據有機會受勒索軟件破壞,而已備份的數據若果存放在企業的本地伺服器上,回復時間也相對較長。

此外,愈來愈多企業將核心業務轉移至雲端,亦對其內部雲端安全團隊構成相當大的壓力,加上雲端安全相關專家的人手不足,如何有效保障雲端上的數據安全成為一大挑戰!

備份Microsoft 365的數據和內容

故此,數據備份在無時無刻都十分重要,雖然Microsoft 365具備基本的數據回復功能,Microsoft亦建議企業應定期透過第三方的程式和服務,備份Microsoft 365的數據和內容,以策萬全。在分秒必爭的時代,更需要採用簡單、高效且安全的數據備份及回復方案,例如最新的Cloud-to-Cloud備份方案,可支援Teams、Exchange、SharePoint、OneDrive等的數據備份,有需要時可快速搜索和復原個別數據,而數據只能透過管理平台更改,避免受勒索軟件破壞。

作者簡介:Barracuda Networks亞太區銷售副總裁James Forbes-May

James擁有逾30多年的軟件行業經驗,在建立亞太地區業務和團隊領導方面成績斐然,同時在軟件存儲領域擁有超逾15年經驗。James常駐Barracuda亞太區總部香港。過去工作經歷包括:Arcserve、CA、Vision Solutions、Yosemite Software和Seagate Software。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