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WS 全新互動學習工具 助金融行業培訓數碼人才

  •  
  •  
  •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在 re:Invent 全球大會上宣布推出 AWS Industry Quest,一項以遊戲方式為用戶提供互動學習體驗的工具,旨在培養企業和員工建立解決方案所需的技能,以應對行業常見的應用場景。

為企業縮窄數碼技能鴻溝

從事金融行業的人員可透過 AWS Industry Quest: Financial Services,寓學習於遊戲,以掌握如何就預防欺詐開發相應解決方案、並建立專為金融服務而設的數據湖和無伺服器存款賬戶等。AWS Industry Quest 在未來將會涵蓋金融行業以外更多行業。

AWS Industry Quest 為 AWS Skill Builder 線上數碼學習中心的訂閲計劃的一部份,開放予香港及其他地區的個人和企業,為用戶提供生動有趣的體驗式學習,以及親身應用 AWS 科技的經驗。自 2017 年起,AWS 已為亞太地區超過 500 萬人提供雲端技能培訓,而是次宣布推出 AWS Industry Quest,正正反映 AWS 致力協助不同規模的企業縮窄數碼技能鴻溝。

培訓員工的數碼技能

疫情加快推動數碼轉型,數碼技能和線上學習已經成為許多企業的重要部分,而日新月異的科技亦擴大了數碼技能鴻溝。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於 2022 年 1 月發表的一項調查亦著眼企業對專業技能的殷切需求,指專業人才的供應是香港銀行業的主要憂慮之一。為解決人才短缺的挑戰,企業必須優先培訓員工的數碼技能。

AWS 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AWS 致力協助香港轉型為國際創新中心,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如何在全球數碼雲端人才短缺的情況下為員工提供專業技能培訓成為了當務之急。世界各地均有企業成功利用互動遊戲學習體驗提高員工能力的例子,因此,我們對推出專門為金融服務行業而設的 AWS Industry Quest 感到非常雀躍。我們期待為香港各金融服務機構和員工提供有趣高效的培訓方式,幫助他們裝備合適的數碼技能以加快雲端創新。」

以新穎有趣方法教學

在 AWS Industry Quest: Financial Services 中,玩家可以使用個性化頭像、管理虛擬金融服務公司、為公司建立新品牌形象,並完成開發解決方案的練習,將虛擬公司提升至行業龍頭地位。每個解決方案練習大概需時一小時,練習是根據 AWS 行業專家和金融服務客戶的意見而精心設計的,玩家可以快速瀏覽 20 多個解決方案,並隨意選擇完成順序。

每項解決方案練習更會涵蓋不同服務領域和學習目標。

每個 Industry Quest 任務都會以挑戰簡介開始,列出公司遇到的問題、學習目標及完成任務後的獎勵列表。透過操縱遊戲控制台,玩家可以學習如何開發解決方案,運用既有知識自行完成。

玩家可以在主頁檢視解決方案練習和虛擬公司的發展進度。

玩家完成開發解決方案的任務後便會提高公司的關鍵績效指標(KPI),並能獲得獎勵解鎖新的辦公室傢俱和裝飾,發揮創意設計辦公室,見證公司從只有單層辦公室,發展至多層大樓。如玩家想要與他人分享進程,也可以使用自拍相機功能,拍攝自己的虛擬角色及日漸壯大的辦公室環境,又或完成所有解決方案練習,以獲得 AWS 頒發的虛擬徽章。

玩家完成所有方案後可以獲得 AWS 頒發的虛擬徽章。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