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el:2023年12個工作模式趨勢預測

  •  
  •  
  •  

即將踏入2023年,全球人力資源解決方案平台Deel預測了12個在2023年的工作趨勢,當中包括「人才搶奪」、「工作旅行」、「遙距工作總監」和「在家工作,減省洗費」等熱門或話題。

此外,正值聖誕及農曆新年假期,加上各地通關,許多港人都在考慮出外旅行,因而衍生出「工作旅行」的想法。知道不少「打工仔」希望能夠延長旅行的時間,但未必有足夠的年假,因此Deel作為一間擁有超過1800個全職員工並完全遙距運作的企業,將分享數個小貼士,令僱主和僱員都能夠互相配合這個新的工作趨勢。

對於僱主而言,最重要的是制定政策,確保營造一個快樂、靈活度高且高效的工作環境:

  • 政策:提供將線下會議轉移到線上靈活度,以配合各地人才的會議時間
  • 辦公文化:由上而下執行靈活辦公文化,以工作最終成果衡量員工表現,而非按其有否在辦公時間工作來作準(例如,根據工作性質,僱員只要能夠按時提交工作項目,員工可自由安排自己時間,像是在辦公時間旅行,然後在晚上工作亦可)
  • 科技應用程式:使用現代及與時並進的硬件和軟件工作程式,能確保員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高效地工作——無論是在咖啡店、酒店,還是共享辦公室

對於員工而言,完善的計劃和良好的溝通仍然是贏得僱主信任的關鍵,確保即使身在海外,你的團隊仍能夠了解你工作的最新進展

  • 保證有合適環境進行遙距工作:如果你旅行時所選的酒店房間不適合工作,可提前尋找和預訂合適的工作空間,例如,公司當地的辦事處、酒店的商務中心,或具有穩定網路連接的共享工作空間等,確保能夠擁有高效及合適的環境進行遙距工作,讓僱主安心
  • 自律性:根據旅行目的地的時區規劃你的工作時間,並提前計劃如何在當地時間與同事或客戶協調,然後向僱主預先匯報
  • 科技應用程式:利用各種科技應用程式來確保你清楚地表明你的時區和旅行目的地,並有效地與同事保持溝通

Deel亞洲業務拓展總監兼香港、新加坡、東南亞國家聯盟及印度業務主管Karen Ng表示:「隨著我們進入2023年,企業需要重新評估其政策和福利,並與全球的工作慣例作比對。在挽留和爭奪人才方面,我們不再僅僅是思考金錢的誘因,靈活工作安排亦是現時人才的首要考慮因素。同時, 歸功於科技發展,對於僱主來說,創造一個靈活的工作環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實現,更能夠在遙距的情況下讓員工融入團隊文化和加強溝通。 因此,企業需要考慮遙距工作的政策和文化習俗,讓企業及其員工在不斷變化和競爭日益激烈的商業環境中保持優勢。 」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