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調查顯示:近六成乘客認為Uber Taxi 為回家最安全方法

  •  
  •  
  •  

Uber為香港服務8年以來,很高興能夠重塑大眾出行的方式。根據Uber於2021年委託調查機構Public First進行的「Uber Taxi為香港帶來的裨益」報告顯示,Uber深受港人歡迎,Uber Taxi更為香港創造了估計達8.6億港元的經濟效益。

港人大量使用Uber平台服務

Uber 2022年的數據顯示,Uber自2014年起已經與香港人走過超過9.29億公里 — 相等於超過7,000次香港飛往紐約的單程飛行距離。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防疫措施仍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影響,Uber仍然是香港人信賴的點對點出行方式。 Uber Taxi由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所錄得的行程預約數量比去年同期錄得超過50%的增長 。Uber Pet的行程預約次數於2022年亦錄得近8%的增長 — 可見愈來愈多主人喜歡使用Uber Pet與他們的寵物一同出行 。

隨著時間推進,愈來愈多人會選用Uber Taxi作為他們的出行工具。

此外,2022年1月至11月間,Uber所有司機夥伴的服務評分平均超過4.9分,近乎滿分的評分亦反映乘客對Uber平台感到非常滿意,充分肯定了 Uber 對乘客的服務承諾。而寵物主人最愛與毛孩到訪的三大熱門目的地分別是:

  1. 荃灣南豐紗廠
  2. 將軍澳環保大道寵物公園
  3. 西九文化區

全新提前預訂功能

Uber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表示:「我們很高興Uber App成為香港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從『Uber Taxi為香港帶來的裨益』報告可見,Uber Taxi在2021年為香港人節省了超過270萬小時。除了為香港人提供便捷的服務,我們亦為Uber Taxi司機夥伴提供更高靈活彈性的工作模式。過往八年的旅程十分充實,我們很高興能為港人服務,亦十分期待能繼續與大家同行。未來Uber會繼續聆聽用戶的意見,繼續推出新產品和新功能。Uber今年其中一個全新產品為『提前預訂』功能,可讓乘客在最多30日前提前預訂行程。我們希望這一功能可為乘客提供便捷和更優質的乘車體驗。」

而隨着香港放寬防疫措施及「開關」,Uber察覺到旅行趨勢逐漸復蘇,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的行程數量增加逾一倍,比2021年大幅增長113%。從Uber的數據顯示,元旦(1月1日)似乎為全年最繁忙的晚上,2022年的元旦日行程數量較平日高出137%。元旦日出行理應輕鬆自在;如果不想為當日的出行安排而傷腦筋,大家也可以試用Uber「提前預訂」功能,提前預訂最多30日前的行程。

踏入2023年,Uber亦提及到他們希望推出更多新功能,並與不同業界建立更多合作夥伴關係,為乘客提供更可靠便利的出行體驗,讓乘客能夠隨心四處遨遊。

司機靈活彈性的工作模式

在疫情下,Uber繼續為司機夥伴提供更多賺取收入的機會。根據2021年的「Uber Taxi 為香港帶來的裨益」報告,Uber估算Uber Taxi司機夥伴透過Uber App賺取的額外收入高達6,000多萬港元。此外,每十位Uber Taxi的士司機夥伴就有七位(71%)表示能夠靈活安排行程對他們而言十分重要,而Uber Taxi平台正正能夠為他們提供更佳的靈活度和彈性。此外,75%的Uber Taxi司機夥伴亦表示他們未來將會繼續使用Uber。

Uber Taxi的工作模式更為司機帶來更多收入上的選擇。

Uber Taxi司機夥伴在報告中亦表示Uber App讓他們「自由選擇何時上線接單、何時下線停止接單」,為他們提供了「獲得更高收入、更高靈活性的機會」。

幫助港人有效節省時間

Public First總監Vinous Ali表示:「我們的研究不僅顯示了Uber Taxi對香港經濟有高達8.6億港元的貢獻,更肯定了Uber Taxi為香港提供靈活、便利和安全服務的價值。這個充滿未知和憂慮的時期,Uber為的士司機夥伴提供靈活彈性的工作模式,亦幫助他們獲得賺取更多收入的機會。同時,Uber Taxi亦為乘客提供了安全的回家方法 — 超過一半(59%)的乘客認為Uber Taxi是最安全的回家方式。我們估算,每9程Uber Taxi行程就有一程會接駁至公共交通工具,足以證明Uber Taxi已與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統緊密聯繫在一起。」

當中高達8.6億的經濟效益對於推動香港經濟也相當重要。

根據調查報告顯示,消費者普遍認為Uber Taxi是快捷方便的日常出行選項,每程車程估計平均為乘客節省21分鐘;而「安全」則是乘客選擇使用Uber Taxi的首要原因,90%的Uber Taxi女性乘客表示安全是她們選用Uber App的重要考慮因素。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