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網上營銷大時代 Adobe Experience Cloud進入收成期

  •  
  •  
  •  

成立於1982年12月的Adobe,剛走過40年創新之路。在踏入兔年之際,Adobe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監陳育明表示:「Adobe經歷過去數年的業務轉型,不但產品由盒裝銷售變成數碼訂閱模式,而且在線上營銷活動、體驗及行銷業務的Adobe Experience Cloud進入收成期,帶來巨大業務增長。」

全球網購熱及電子商務興起

陳育明指出,Adobe一直堅持藉數碼體驗改變世界。該公司於2005年收購Macromedia踏進多媒體和網絡出版業的能力。到2009年收購Omniture,提供多種網絡流量分析工具及踏進數碼營銷業務。而融入Omniture業務十多年後的Adobe Experience Cloud產品線,乘著近年全球網購熱潮及電子商務興起,大受市場歡迎,更幫助不少網購公司進一步提升銷售額及利潤。

Adobe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監陳育明

陳育明解釋:「許多零售企業起步之初用Shopify或Shopline等開店平台,但做到一定規模之後,面臨大量數據、大量客戶及大批量貨源處理的問題,便要再升級轉型,同時加強個人化數碼體驗。」Adobe Experience Cloud解決方案可解決從資料分析到內容管理、行銷工作流程等的需求,打造能吸引客戶回頭購買的電子商務體驗。將每次客戶互動收集到個別客戶檔案中,幫助企業向B2B及B2C客戶提供適當的庫存和最佳推薦。

2023年Adobe在香港的業務重點

今天Adobe主要分為三大產品線,分別是Adobe Creative Cloud釋放創造力、Adobe Document Cloud提升檔案處理效率,以及Adobe Experience Cloud推動數碼業務。他談及2023年Adobe在香港的業務重點如下:

數碼媒體 (Adobe Creative Cloud、Adobe Document Cloud)
協助每個人用創意表達,加強企業創意協作
• 持續推動企業數碼轉型,用數碼檔案和數碼簽名提升内外部
• 加强合作夥伴生態
• 支援客戶取得成功
• 引入新一代體驗平台支援大流程和效率
• 幫助香港教育行業培養創意人才

數碼體驗 (Adobe Experience Cloud)
• 加强合作夥伴生態
• 支援客戶取得成功
• 引入新一代體驗平台支援大規模個性化客戶體驗

最後,陳育明與Adobe香港團隊跟大家拜個早年,恭賀新禧,大展宏「兔」!

Adobe香港及台灣地區總監陳育明 (中)、Adobe香港及台灣地區解決方案咨詢經理饒嚴 (右二) 與香港團隊跟大家拜個早年,恭賀新禧,大展宏「兔」!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