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施耐德電氣:數碼化和電氣化方案可將辦公大樓碳排放減少70%

  •  
  •  
  •  

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發佈一項最新研究,研究結果顯示,使用以數碼優先方式改造樓宇是實現減碳的最佳途徑。樓宇的碳排放估計佔全球碳排放量[i]的37%,預計目前約一半的樓宇有可能在2050[ii]年仍在使用,因此相關行業必須迫切使樓宇更節能,從而減少營運時所產生的碳排放。

數碼化節能 回本期不到三年

研究結果顯示,將施耐德電氣的數碼樓宇和電力管理解決方案[iii]應用於現有辦公大樓中,可以將其營運時所產生的碳排放量減少高達42%,回本期不到三年。如果以電力取代化石燃料供暖技術,並安裝具有當地再生能源的微電網,全電動、全數碼化的樓宇將進一步減少28%營運碳排放,總減排量更高達70%。 

施耐德電氣的數碼能源減碳辦公室負責帶領進行以科學基礎為本的研究和產品研發,從而加速能源轉型。其辦公室副主席Mike Kazmierczak表示:「解決樓宇營運時所產生的碳排放是我們的首要策略,以為現有樓宇大規模脫碳,並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目標。這項突破性研究顯示,如果我們將現有樓宇轉變為高效節能、全電動和數碼化的資產,將可有效降低高達70%的碳排放量。」

施耐德電氣的數碼能源減碳辦公室副主席Mike Kazmierczak

美國2000年代初落成大樓測試結果

這項研究由全球工程設計公司WSP協力執行,基於對一座建於2000年代初期的大型辦公大樓在不同的美國氣候帶[iv]的能源性能和碳排放進行建模。這種數碼化樓宇翻新方法適用於所有樓宇類型和氣候,因此是最有效的樓宇減碳策略,能夠在「前期碳排放」[v]較低的情況下快速達到目標。 

透過數碼技術為樓宇進行翻新不僅對其日常營運的影響較小,而且從碳排放生命週期的角度來看,效果更好。無法迅速實現樓宇減碳還可能導致價值下降的擱淺資産,對投資者和租戶而言欠缺吸引力。 

此外,波士頓大學全球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和施耐德電氣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的研究估計,低碳樓宇轉型具有創造就業機會的巨大潛力。

施耐德電氣被廣泛認可為具影響力的公司和減碳領域的領導者。公司提供的互聯互通產品、軟件和可持續發展服務有助於提高營運效率、消除能源浪費,並為樓宇、工廠、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和住宅提供減碳策略。施耐德電氣的研究和減碳方案提供了即時、實用的方法,幫助企業應對複雜的能源轉型。 


[i] Tracking Clean Energy Progress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2022). 

[ii] Energy Technology Perspectives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2020). 

[iii] Schneider Electric solutions include 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 EcoStruxure Building Advisor, Connected Room Solutions, Accusine power factor correction and harmonic filtering, PowerLogic submetering 

[iv] Using the ASHRAE (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nd Air-Conditioning Engineers) 90.1-2004 baseline for large offices (12-stories, 46728 m2). 

[v] Upfront carbon refers to the emissions primarily related to the extraction and production of building products and materials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