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GC環電撐施政報告四大方向 望推出更有效人才及網絡基建政策

  •  
  •  
  •  

最新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措施如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數據跨境流動、新型工業化等,全面提升香港創科實力。不過,上述一切科技均建基於高速、穩定及連通全球的網絡基建之上。HGC環電集團行政總裁郭詠邦贊同施政報告對科技發展的支持,但當務之急,確要化解短期人才不足,以及加快興建網絡基建,才能長遠支撐未來數字經濟高速發展。

HGC環電集團行政總裁郭詠邦,以集團四大發展方向回應最新施政報告的重點政策,更明言香港要保持「混血角色」,即使過往融合中西文化,成為連繫中西方的橋樑。

郭詠邦以下四點發展及未來規劃回應最新施政報告,希望政府能更有效、準確幫助科技業界應對大灣區發展、數碼轉型、以連接海外網絡覆蓋及人才短缺的問題。

第一,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 施政報告提出深度對接大灣區的城市規劃,勢將為香港企業開拓大灣區市場提供更廣泛的機遇,更能進一步吸引大灣企業來港發展,深化兩地交流。
  • HGC環電一直致力參與大灣區的建設及促進兩地交流,並全力支持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方針。
  • 施政報告指出「北部都會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引擎,HGC 環電已致力在香港境內河套地區開展基建工程,並有意加大投資力度,參與中國內地境內河套地區的建設。
  • HGC環電在廣州設有大灣區總部,匯聚近200名來自通訊及IT界的科技人才,致力支援香港及大灣區企業的業務發展。

第二,數碼化的趨勢和機遇

  • HGC環電歡迎施政報告提出全力推動數碼化及數字經濟發展,包括針對中小企的「數碼轉型支援先導計劃」,將對中小企持續推動數碼轉型提供有力支援。
  • 完善的基礎建設是實現數碼化的基石,而投資於本地和國際的光纖網絡是推動香港資訊通訊科技(ICT)發展的關鍵。
  • HGC環電於香港擁有強大的光纖網絡,期望政府進一步為業界提供支援,將本地光纖網絡擴展至更多不同地區。

第三,香港如何實踐「背靠祖國,聯通世界」

  • 施政報告強調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一直發揮連結東方與西方世界的門戶角色,當中海底電纜是確保電訊和電力傳輸的關鍵。
  • 香港一直是亞洲區內的電訊業樞紐,然而隨著競爭愈見劇烈,香港必須繼續加快發展步伐,以免被其他國家迎頭趕上。
  • HGC環電將繼續結合東方與西方世界的科技所長,期望在政府的支援下,協助香港實踐「背靠祖國,聯通世界」。

第四,如何應對本地人才短缺問題

  • 在近年的移民潮下,香港出現人才短缺是不爭的事實。HGC環電全力支持政府「搶人才、留人才」的政策方針及相應措施。
  • HGC環電在中國內地、東南亞以至歐洲均擁有廣泛的人才網絡,然而在吸引內地及海外人才來港發展時面臨多重挑戰,包括簽証審批時間過長,往往需時六個月,建議政府進一步簡化內地及海外人才來港的審批過程。
(左起)HGC環電集團ICT業務副總裁馮國麟、HGC環電集團行政總裁郭詠邦、HGC環電集團營運總裁 – ICT業務、技術方案及產品黃振華、HGC環電集團國際業務國際數據策略及營運高級副總裁譚君驥。

HGG營運總裁 – ICT 業務、技術方案及產品黃振華強調,HGC環電將全力配合施政報告的政策方向,包括推動數字經濟的發展及加速香港和大灣區的數碼化進程。集團於今年9月宣布推出結合安全存取服務邊緣 (SASE) 的一站式託管服務,為於大灣區擁有跨境業務的企業提供服務,大大提升網絡安全度和連接性。

HGC環電同時聚焦以下兩大方面:
加強對中小企支援,協助它們拓展業務至大灣區以至海外 中小企往往面對人手及資金不足的問題,同時缺乏科技知識,成為推動數碼轉型的一大障礙。在科技人才持續短缺下,HGC環電為中小企提供度身訂造的一站式服務,包括:

  • HGC Secured Boardband -結合先進的光纖網絡及 SASE 方案,以世界級防火牆抵禦 勒索軟件及釣魚網站等網絡攻擊,令中小企可以較低成本享受高速而安全的寬頻服務。
  • HGC 數碼辦公室方案-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的雲端辦公室方案,包括 HGC 安全寬頻、線上線下的 IT 咨詢、以及完整網絡基礎設備、協作、監測、網絡安全以及雲端應用部署方案,為中小企打造安全、高效的流動數碼辦公體驗。

致力投資於培訓人才

  • HGC 環電持續為本地ICT行業培育人才,包括為來自本地大學及職業訓練局 (VTC) 的學生提供培訓及實習機會。
  • 集團同時為員工提供在職培訓機會,每年投資過千萬於培訓計劃,並每年至少培訓出300名受認證工程師。同時,協助有潛力的年輕員工獲取相關的資歷和專業資格,並於工作上提供實踐機會。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