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eeam資料平台23H2更新 引入新的安全和惡意軟件檢測功能

  •  
  •  
  •  

資料保護及勒索軟件復原解決方案供應商Veeam Software宣佈了Veeam數據平台23H2版本的更新詳情,其中包括新發佈的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2.1版本。基於數據安全、復原和資料自由的原則,數據平台23H2版本的更新提供更先進的數據安全、復原,惡意軟件檢測和混合雲功能,在面對日益增多的勒索軟件和網路攻擊的同時,也能確保各規模的企業能夠保持業務穩定運作。

Veeam的首席技術官Danny Allan表示:「網路犯罪分子變得越來越聰明,專門針對備份進行攻擊。Veeam 2023勒索軟件趨勢報告顯示,93%的勒索軟件攻擊針對備份,其中75%至少在攻擊時部份成功。威脅者之所以瞄準攻擊備份,是因為如果成功刪除或加密備份資料,企業更有可能支付贖金。」

Veeam的首席技術官Danny Allan

Danny Allan續稱:「IT和網路安全專家都知道,網路韌性策略的關鍵必須是可信及乾淨的備份,可以在任何地點及時間存取。Veeam數據平台23H2版本的更新實現了徹底復原力,不僅能從故障或資料丟失中復原,而且能夠助其持續向前發展。通過縮短網絡安全事故和復原之間的時間,我們的客戶可以保持業務穩定運作,實現業務增長並保持前進的勢頭。」

Veeam在資料保護和勒索軟件復原方面不斷革新,Veeam數據平台23H2的更新包括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Veeam ONE和Veeam Recovery Orchestrator的新安全和勒索軟件保護功能。

整合更先進混合雲功能

新發佈的Veeam數據平台為整個混合雲環境提供更先進的數據安全、復原,惡意軟件檢測和混合雲功能。作為Veeam數據平台的基礎,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v12現在通過對備份主動搜索潛在威脅、與SIEM平台整合、使用YARA規則進行勒索軟件識別以及指導客戶實施NIST網路安全框架,進一步縮短了事故復原時間。現在,各規模的企業都可以通過可靠的保護、回應和實現徹底的恢復能力。

Veeam數據平台23H2更新中包含了許多嶄新的網路安全和增強功能,旨在通過利用技術聯合IT和安全團隊,幫助所有企業安全事故做好準備及計劃,以應對、遏制和克服勒索軟件。這些新的網路安全功能和改進包括:

  • 檢測和識別網路攻擊Malware Detection內置人工智慧, 在備份過程中執行低影響的內聯熵 (inline entropy) 和檔案延伸分析,以即時檢測;讓您的SIEM直接向Veeam Incident API報告感染情況,將現有的復原點標記為感染或啟動帶外備份。
  • 快速應對和復原勒索軟件:使用I/O Anomaly Visualizer在感染之前的時間點進行時序恢復,借助Veeam的連續資料保護(CDP)將資料的損失降到最低;通過YARA內容分析避免再次感染,並使用無惡意軟件的復原點自動進行乾淨復原。
  • 為數據/資料提供安全和合規的保護:通過新推出的Veeam Threat Centre强調潛在威脅,識別風險並對環境的安全作評分;使用Security & Compliance Analyzer進行自動掃描,確保復原成功;透過採用擴充功能的不變性支援、「四眼」備份防護和不可變備份(“Four-eyes”backup protection),防止意外或惡意刪除或加密備份。

在早前舉行的VeeamON Resiliency峰會中,Allan重點介紹了即將在下月發佈適用於AWS、Azure和Google Cloud的Veaam新產品,並預告了即將推出的Kasten K10 6.5版本。爲了延續其創新歷史,Veeam最近宣佈了用於Microsoft 365和Azure的備份即服務(BaaS),並計劃在2024年初發佈適用於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的新版本。

全新的Veeam網路安全計劃

全新的Veeam網路安全計劃結合了Veeam的專用技術和專家團隊,幫助客戶保護和復原被勒索軟件攻擊的數據。該計劃將於2024年初推出,按照最高的安全標準實施,為客戶提供放心保證,並確保他們能夠應對網路安全事故。網路安全計劃包括高級入門支援、設計和安裝協助以及季度健康檢查。在網路安全事故發生時,客戶可與專屬的支援客戶經理和勒索軟件應對團隊聯繫,確保達到30 分鐘的應急時間支援服務等級協定。Veeam網路安全計劃還包括覆蓋高達500萬美元的數據復原補償金,以補償勒索軟件復原保修的費用。Veeam網路安全計畫意味著您已經做好了應對下一次網路攻擊的準備,並且可以放心地知道你的備份是乾淨、可靠且可以快速復原的。

全新Veeam資料平台台23H2的更新將於下半年發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