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產力局「科技券攻略日」 新增數碼簽署提升申請效率

  •  
  •  
  •  

創新科技署與生產力局日前舉辦「科技券攻略日」,同場舉行「科技券」x 「智方便+」數碼簽署功能啟用儀式,進一步提升資助計劃的持續創新和申請效率,確保協議的完整性和真實性。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致辭:「『科技券』申請數目近年來大幅上升。相比起2017及2018年每年約一千多宗申請,2023年卻收到超過16 000宗申請,反映本地企業及機構對應用科技推動業務發展的需求越來越大。」

當天邀請中小企業和資訊科技等相關業界的代表參加,活動中亦有網路安全專家共同探討2024年網路安全趨勢和預測,協助中小企業應對潛在的網路威脅。 

活動邀得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科技券計劃委員會主席張益麟、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及生產力局首席營運總監林芷君女士擔任主禮嘉賓。「科技券」計劃引入全新數碼簽署功能。合約簽署的數碼簽署功將簡化「科技券」計劃協議的簽署程序,並提高簽署流程的安全性。申請人可根據《電子交易條例》使用「智方便+」進行數碼簽署,不受場地、時間限制,實現快捷便利的申請流程。

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 (左二)、科技券計劃委員會主席張益麟 (左一)、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 (右二) 及生產力局首席營運總監林芷君女士 (右一) 一同主持「科技券攻略日」啟動儀式。

創新科技署署長李國彬致辭時表示:「『科技券』廣受業界歡迎,申請數目近年來大幅上升。相比起2017及2018年每年收到約一千多宗申請,『科技券』在2023年收到超過16 000宗申請,反映本地企業及機構對應用科技推動業務發展的需求越來越大。至上月底,委員會已審核及支持了約33 000宗撥款申請,涉及總資助額達58億元。」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表示:「生產力局自2021年6月起獲創新科技署委任為『科技券』計劃的執行夥伴,提供專業的秘書處和行政服務,至今已處理超過26,000份資助協議。全新的數碼簽署功能除了可簡化簽署程序,數碼簽署同時具身分驗證功能,以加密方式綁定到簽署的文件,顯著增強簽署流程的安全性。」

畢先生續稱,生產力局會繼續利用不同渠道支援企業實現數碼轉型,與政府與業界共同努力,令香港創科生態圈日趨蓬勃,並積極配合國家政策,充分發揮香港獨特優勢,以創新科技賦能業界,加強政、產、學、研合作,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合力建設香港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國際創科中心。

專題研討會邀請到香港警務處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的網絡安全專家,就中小企業的網絡威脅進行主題演講,分享有關網絡安全的寶貴見解和企業科技罪案案例。

活動設有「科技券」申請攻略講座,向有意及已申請資助的企業提供實用貼士,讓業界更了解申請程序,鼓勵更多中小企善用政府資助升級轉型 。同時,為提高中小企業的網絡安全意識和準備度,活動邀請到香港警務處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的網絡安全專家,就中小企業的網絡威脅進行主題演講,分享有關網絡安全的寶貴見解和企業科技罪案案例,並預測2024年的網絡安全趨勢。

「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科技券」計劃於2016年11月推出,旨在支援來自任何行業的本地企業或機構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以提高生產力或將業務流程升級轉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