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動漫畫聯會舉辦首屆「港漫動力」

  •  
  •  
  •  

由香港動漫畫聯會(下稱「主辦機構」)主辦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下稱「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的首屆「港漫動力」—香港漫畫支援計劃(下稱「支援計劃」),日前舉行說明會,介紹有關支援計劃的內容及申請資格。

多位嘉賓出席活動,其中包括馬榮成先生、 厲河先生、 溫紹倫先生等。

多位業界專家分享經驗

大會邀請到多位業界專家為說明會擔任嘉賓講者,其中有投身漫畫行業超過40年的著名香港漫畫家馬榮成先生。曾出版多部膾炙人口漫畫作品的馬先生在說明會上,分享了他對「港漫動力」—香港漫畫支援計劃及將會入選的本地初創漫畫企業的期望。

其他嘉賓講者還有:兒童偵探小說《大偵探福爾摩斯》的作者厲河先生,他在說明會上講述該作品及其品牌的成功心得;專門從事高質素的藝術和商業動畫、廣告及遊戲動畫等製作的鄒榮肇先生,講解了漫畫與動畫創作的異同;以及以設計及製作立體產品為本業、曾與不同著名藝術家合作的李浩維先生,分享了創作漫畫與製作立體產品之間的關係。

香港動漫畫聯會副會長溫紹倫先生指出:「本會希望透過支援計劃幫助漫畫業界,扶持本地初創漫畫企業及漫畫家,讓他們創作更多的原創漫畫作品,提升業界的水準。另外,大會期望完成的15本原創漫畫作品可幫助初創漫畫企業在業内持續發展,為業界增添新動力。最後,通過參加本地及海外展覽,協助初創漫畫企業拓展本地及境外的潛在市場。」

推動香港漫畫業的發展

香港一直具有不少高水平的漫畫家,他們屢屢在大型國際漫畫比賽上獲獎。這證明本地漫畫家的實力遠超同儕,讓香港漫畫不論是在本地或境外市場,都有一定的發展潛力。有見及此,主辦機構舉辦是次支援計劃,向本地漫畫行業提供協助,通過為入選支援計劃的15間本地初創漫畫企業,提供全面的支援,以幫助香港漫畫業的發展和推廣。支援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21年11月9日。

支援計劃詳情

支援計劃共設兩個組別,分別為「傳統港漫風格」及「非傳統港漫風格」,並會為獲選的 15 間本地初創漫畫企業提供全面的支援。每間入選企業最高可獲港幣180,000元的資助,以進行原創漫畫的創作,以及額外最高港幣30,000元,以推廣其受資助創作的漫畫作品,即合共最高可獲港幣210,000元資助。主辦機構亦會舉辦不同培訓及協助推廣,更會組織入選企業參加2022年在馬來西亞舉行的動漫展Comic Fiesta。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