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tions

HGC環電旗下Macroview x VMware至強聯合 創建最安全靈活混合雲託管服務

  •  
  •  
  •  

HGC環球全域電訊 (HGC環電) 推出全天候照顧企業的混合雲託管服務 (Managed Hybrid Cloud Service) ,配備業界最強雲數據中心平台VMware Cloud Foundation (VCF),能滿足企業從傳統IT基建擴展至混合雲的效能、靈活性及安全要求,有效節省成本,成效顯著。

領先雲技術 配合專業服務

HGC環電集團旗下網絡安全及數碼轉營方案的成員高威電信 (HGC Macroview,下稱「高威電信」) 與VMware合作逾十年,是次雙方合作推出混合雲託管服務,正好發揮兩家企業的最強優勢。HGC環電技術方案及產品開發執行副總裁黃振華表示:「高威電信是VMware最高級的合作夥伴,作為香港領先數碼解決方案和託管服務供應商,今次與VMware合作,將VMware在雲端技術上的領先優勢,配合HGC環球全域電訊數據中心的頂級網絡連接能力、資訊保安及專業管理服務,提供適合各行各業的混合雲託管服務。」

HGC環電技術方案及產品開發執行副總裁黃振華表示,混合雲託管服務透過VMware技術安全連繫企業在地部署的私有雲系統至HGC環球全域電訊數據中心,讓企業掌握混合雲內的一切資源調配,安全又可靠。

混合雲管理難 安全風險高

今天企業為了節省成本及加快數碼轉型,紛紛將傳統IT基建搬往雲端。不過,當企業大量採用多雲平台,需要不同的安全管理工具,特別在缺乏專業IT人員管理下,湧現安全漏洞,讓攻擊者利用配置錯誤或防火牆漏洞進行攻擊,盜取資料,威脅企業營運與信譽。

HGC環電混合雲託管服務,主要針對以下三類客戶群:

  1. 數據中心改造 – 將傳統數據中心改成適合混合雲基建,能滿足「上天下地」雲端互通的靈活IT基礎架構。
  2. 彈性擴展IT系統 – 按需使用IT資源以滿足應急需求,如建立測試站點系統測試環境,將資本支出 (CAPEX) 轉為營業費用 (OPEX) 的IT交付模式。
  3. 新數據中心客戶 – 建立安全可靠的軟件定義數據中心平台,透過善用混合雲的彈性優勢,降低成本及提升生產力。

黃振華強調:「上述三類客戶,無論採用私有雲或是擴展至多雲架構,一切應以安全為先。」透過VMware技術安全連繫企業在地部署的私有雲系統至HGC環球全域電訊數據中心,並以私人安全連線至各大公有雲平台如Alibaba Cloud、AWS、Azure及Google Cloud等,按需自由使用,打造一套「上天下地」的安全混合雲託管服務,讓企業掌握混合雲內的一切資源調配,享有快速、彈性擴充、統一管理及安全可靠的混合雲架構。

VMware助建零信任安全機制

HGC環電混合雲託管服務是基建於軟件定義的數據中心平台VCF上,不但適用於私有雲和公有雲,更能實踐零信任 (Zero Trust) 安全理念,絕對適用於開發及測試新應用、推行容器部署,提升資源的靈活度與使用效率。VMware香港及澳門技術總監黃循隨表示:「傳統網絡大多採用物理的邊界防火牆 (Perimeter firewall) 在數據中心的出口處作防禦,雖然能夠控制來自於外部的流量,但是對於數據中心內部的流量卻沒有任何的防範措施,採用零信任機制,減少攻擊範圍才是現今資訊安全的方向。」

VMware香港及澳門技術總監黃循隨指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把安全防護功能延伸到虛擬機和容器,實現混合雲一致性的網絡安全性原則,為企業應用提供無縫的安全保護。

該服務透過VMware雲端管理平台,將各自獨立的IT系統、流程和技術連結並保持一致,集中實施安全控制,並對企業的現代化應用、數據甚至容器等提供全面的防護,大幅度簡化安全。黃循隨指出,VMware強大的網絡虛擬化和安全性,能有效優化廣域網絡安全連接;VCF的虛擬化網絡是全軟件定義,突破了物理網絡的局限,把安全防護功能延伸到虛擬機和容器。VCF的虛擬化網絡支持不同的虛擬化基礎架構,不但支持vSphere、KVM,也支持公有雲環境,可以實現混合雲一致性的網絡安全性原則,為企業應用提供無縫的安全保護。

高威電信7×24全天候安全管理

除了VMware提供零信任安全機制,還有高威電信自適應資安監控中心 (A.SOC) 作為最強後盾。A.SOC是香港最高規格的網絡安全監控中心之一,融合了網絡管理及最強網絡安全平台,能滿足安全法規及行業要求如ISO27001等,偵測不正常的網絡連結、辨認可疑的行為及登入活動。黃振華表示:「藉著A.SOC 24小時監控混合雲環境,一旦發現違規行為立即通報,並提供最佳建議,讓客戶在最短時間內回應事件,取得最大安全保障。」A.SOC還會收集混合雲的安全數據及分析資料,每月提供網絡安全建議,協助各行各業不斷改進整個混合雲安全程度,讓客戶安枕無憂。

高威電信自適應資安監控中心 (A.SOC) 可作為HGC環電混合雲託管服務最強後盾,24小時監控混合雲環境,一旦發現違規行為立即通報,並提供最佳建議,讓客戶在最短時間內回應事件,取得最大安全保障。

HGC環電混合雲託管服務優勢

  1. HGC環電網絡連接,保證連線穩定及高效能
  2. 基建於VMware雲端平台,享持續領先技術優勢
  3. 上天下地,靈活調動一切應用及數據
  4. 本地專業團隊支援私有雲和公有雲轉型
  5. 24小時安全防護,即時本地技術支援

HGC環球全域電訊
官方網站:www.hgc.com.hk

Macroview Telecom Ltd.
官方網站:macroview.com
查詢電話:(852) 2903 7333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