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騰訊雲屢屢作出精明決策 成功的可持續增長業務勢在必行

  •  
  •  
  •  

在企業的大環境改變下,如何才能在市場中站穩是一件十分困難且重要的事。一不小心跟不上現今的大環境,在一夜之間失去市場競爭力和佔有率並不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但在如此情況之下,騰訊雲仍能藉著他們精準的決策去維持市場競爭力,甚至穩居國內第二。

深度用雲的數實融合趨勢

在現今的社會下,數實融合已成為市場上大環境。企業已由以往的基礎設施「遷移上雲」,進步至借助雲廠商的基礎設施即服務 (IaaS)、平台即服務 (PaaS) 和軟件即服務 (SaaS) 服務「深度用雲」。當中的PaaS以及SaaS在現今已變為實體經濟數碼化升級的關鍵要素。

根據國際權威市場研究機構IDC最新發布的《中國公有雲市場 (2022 上半年) 》報告顯示,騰訊雲在整體市場佔有率仍然穩居國內第二,其中的重要原因是騰訊雲在IaaS、PaaS以及SaaS三個領域的綜合優勢,令到他們在市場之中仍然保有一定的競爭力。甚至,騰訊雲高於市場平均的46.7% PaaS增長或會為他俞帶來更大的市場優勢。

即使在現今,騰訊雲在整體市場佔有率仍然可以穩居國內第二。

數實融合時代的運營手法

在數實融合,PaaS和SaaS變為主流的情況下,騰訊雲在過去一年中增長IaaS、PaaS 及SaaS的市場佔有率的同時,更完善他們的收入結構。除了減少成本以及支出,更提高公司的營運效率,使公司的業務定位更明朗。

在2022年的上半年,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EO湯道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騰訊雲將會專注研發平台產品,並透過他們的技術能力為行業生態提供可靠的平台工具,更希望促進更好的整合和個性化交付。

騰訊雲多年積累的成果

騰訊雲一直以來在不同領域都有投放不少的資源,而長久投放下來的資源也有所成果。在自研產品領域上,騰訊雲已有領先的技術實力,例如星星海服務器的性價比業界高30%;上述提及的PaaS以及SaaS競爭優勢如提供優質的音視頻、數據庫、大數據、人工智能以及視像會議硬件。

在近年,騰訊雲的市場份額已經連續四年排名行業第一,除了為不同的行業提供服務,更為不少的垂直領域服務,客戶數目現今超過50萬,相信在日後定必會持續增長。


  •  
  •  
  •